Saturday, May 2, 2009

Team Hoyt

有一對父子
爸爸叫Dick Hoyt
兒子叫Rick Hoyt

(以下資料來自於這裡, 這裡, 還有這裡)
他們的生活跟一般人有點不一樣, 因為Rick在出生的時候
脖子被臍帶纏繞而導致腦部缺氧受損, 讓他既不能說話, 也不能動, 呈現植物人的狀態
醫生表示, 這孩子必須得在輪椅上被人家照顧才能度過一輩子

在Rick九個月大的時候, 醫生勸Rick把兒子送到療養院, 那裡有專人照顧
但他們夫妻並不認同這樣的作法, 還是事必躬親的照顧著Rick
漸漸的他們發覺, Rick並不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的眼睛會盯著在屋內的爸爸媽媽看
也會有些小動作

在Rick十一歲的時候, 雙親把他送到了特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工程系
請他們想辦法運用科技可以讓Rick跟外界溝通

於是Rick被加裝了一套在"潛水鐘與蝴蝶"中可以看到的"無障礙操作系統"
讓他可以用眼球的轉動來選字, 眨眼表示輸入
就這樣, Rick終於可以跟外界溝通了

在Rick十五歲的時候, 他的高中同學出車禍而癱瘓, 學校打算幫他辦一個慈善路跑的活動
慈善路跑就是找幾個單位贊助, 有多少人跑到終點, 就捐多少錢
Rick因為本身也是身障, 清楚的瞭解這樣的痛苦, 也因為他是身障, 根本沒有辦法做這樣的事
於是他要求爸爸帶著他去參加這樣的活動, 好幫助那位同學
Dick老爹是個傳統的四十三歲美國男人, 也就是説是個肚子超級大
興趣是坐在電視機前面吃著爆米花看著運動, 但是自己從來不運動的人

但是他終究忍不住兒子的要求, 還是參加了
他們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差, 第一名都到終點了, 他們一個半小時之後才抵達
而且這項路跑結束之後, Dick在床上躺了一星期才復元, 心裡想著的是"下不為例"

可是Rick卻跟他爸爸說, 我好喜歡這樣的活動, 只有這樣我才覺得我可以為其他人做些什麼

"我不是一個殘障"

這句話深深的刺入Dick的心裡

剛開始, 他們以Team Hoyt報名參加馬拉松, 但是根本沒有單位接受他們的報名
因為他們的組合並不是殘障也不算是正常人, 一開始他們只能跟在隊伍後面跑

但他們的態度改變了馬拉松主辦單位
1981年, 他們以前1/4的好成績, 得以參加之後的波士頓馬拉松

四年之後, 他們轉戰鐵人三項

Dick從未學過游泳
Dick六歲之後就沒有再碰過單車
Dick必須帶著他110磅(50公斤)的兒子Rick參加比賽

但是Dick游泳的時候拖著橡皮艇游




跑步的時候推著他跑






騎車的時候用著特製的單車,載著Rick





在過去的25年之間
他們一共跑了 3770 mile
78 次半馬拉松賽
64 次的馬拉松賽
24 次著名的波士頓馬拉松賽
20 次 Duathlons 賽
7 次 18.6 Milers 賽
34 次 10 Milers 賽
143 次 5 Milers 賽
6 次 20 Milers 賽
27 次 Falmouth 7.1 milers 賽
15 次 4 Milers 賽
2 次 11 公里賽
8 次 15 公里賽
204 次 10 公里賽
4 次 8 公里賽
92 次 5 公里賽
206 次奧運標準的三項鐵人賽
6 次被公認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的 Ironman distances 的終極三項鐵人賽…

但這中間 Rick 什麼都沒有做…
他也什麼也都不能做…
一切都因為他父親的愛而能夠親身感受這一切…

而他們的最佳時間是在 1992 年的 2 小時 40 分
只落後世界紀錄 35 分鐘, 或許你還未留意到, 這紀錄是由一個沒有推著輪椅的人所創的。

那麼 Dick 為何不試試自己一個人參加比賽,看看表現如何?
「我不會獨個兒參賽。」Dick 說。
他參加比賽純粹是為了當他們一起跑步、游泳和騎單車
看到 Rick 面上露出甜美笑容時的「奇妙感覺」



他最想送給父親的禮物,是他永遠買不到的。
Rick 表示︰「我最想送給爸爸的,是爸爸坐在椅上,由我推他一次!」

什麼樣的愛有這麼偉大?

-------------------------------------------------------------------------------------------------

什麼是困難, 困難是什麼
如果你的處境有比他艱困, 那我相信你可能遭遇到了一點困難
不然為什麼Dick老爹可以, 我卻不行呢?
--------------------------------------------------------------------------------------------------
MercyMe 唱的 I can only imagine

I can only imagine what it will be like, when I walk by Your side…
I can only imagine, what my eyes will see, when Your Face is before me !
I can only imagine. I can only imagine.

Surrounded by Your Glory, what will my heart feel ?

Will I dance for you, Jesus ? Or in awe of You, be still ?
Will I stand in Your presence, or to my knees will I fall ?
Will I sing 『Hallelujah!』 ? Will I be able to speak at all ?
I can only imagine ! I can only imagine !

I can only imagine, when that day comes, when I find myself standing in the Son !
I can only imagine, when all I will do, is forever, forever worship You !
I can only imagine ! I can only imagine !

Surrounded by Your Glory, what will my heart feel ?

Will I dance for you, Jesus ? Or in awe of You, be still ?
Will I stand in Your presence, or to my knees will I fall ?
Will I sing 『Hallelujah!』 ? Will I be able to speak at all ?
I can only imagine ! Yeah! I can only imagine !

I can only imagine ! Yeah! I can only imagine !! Only imagine !!!
I can only imagine.

I can only imagine, when all I do is forever, forever worship You !
I can only imagine.

1 comment:

Angel said...

有毅力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