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生命中的推手



小時候大家一定寫過這樣的作文題目
只是, 小時候多半是為了交作業
能夠寫得多灑狗血就多灑狗血, 多矯情就多矯情

一切以得到高分為最高指導原則
甚至不惜替這個人捏造出另一個賢妻良母的人格

"我的母親"

隨著年紀逐漸增長, 我對這份落在她身上的責任越感到偉大

小時候, 她不是一個討喜的媽媽, 因為在婆婆的眼裡
她會是個因為希望我們成績好而變成後母的人
(好在小時了了, 不至於被後母"苦毒")
我一直記得, 小時候我很喜歡吃牛排, 只要月考第一名就有三客, 第二名兩客, 第三名一客
但是一個年級有兩學期, 一學期有三次月考, 從訂下這個規則之後, 我大概是三年級
到我畢業之前好像欠了超過10客還是多少, 只吃了兩次........


而我永遠記得一個畫面,


不知道為了什麼事, 我被這個推手教訓, 身上因此有些教訓過後的痕跡
晚上睡覺的時候
這個推手默默的拿著藥幫我處理外傷

淚眼朦朧, 語帶顫抖的說"媽媽也不想這樣"...

我像是以時速60公里正面撞上一堵牆一樣的SHOCK!!!

即使這樣, 但堅強的個性在小時候就展露無遺
連流淚都要裝睡然後硬是翻過身去不被治療
寧可內傷也要硬忍著內心的澎湃

雖然這件事情在之後完全沒被提起過, 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沒多大的進步
但是卻一直烙印在我這個小事情記不大清楚的大腦裡而怎麼也忘不掉

第一次嘛

誰不是第一次當媽媽, 第一次當小孩呢
又有誰知道第一次應該要怎麼做呢, 特別是在那個沒有GOOGLE, 沒有PTT的年代
有問題又能夠問誰, 還不就是七嘴八舌的三姑六婆
然後劇情就發展成民視八點檔般的灑狗血

一直到我到了台中上了大學之後, 我們的關係就慢慢成親子轉變成好朋友
中間的訣竅也沒有什麼, 我想不外乎就是我們一直不斷的長大
知道了更多事情, 知道了更多講話的方式
加上我離家遠, 很多事情都要回家請教, 這時候就覺得"恩, 果然薑越老越辣"
話不講不明, 理不講不透, 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 也越瞭解彼此

到了現在, 我能問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少了
情況實際上已經反了過來, 變成我一直被問
上至人際關係, 朋友間的應對進退, 下至各種家庭小事, 電器產品

我得要教她怎麼用GOOGLE而不是用奇摩然後每次都很驚訝為什麼我查資料都比他快

我得要教她如何選購液晶螢幕, 才不會花了大錢結果看起來根本沒差

我得要幫她寫信給她認養的宏都拉斯小孩, 才不會講半天這個小孩還不知道她是誰

我得要教她怎樣選購運動裝備跟如何正確的騎腳踏車
這樣他才可以避免受傷且更恣意的享受在運動中, 更青春美麗

是的, 我長大了, 知道的東西已經某種程度的超越媽媽

也因為這樣, 我知道我要為他做更多!!!!!


今天是母親節, 我想不到實質上好送的, 就送妳我一直想要寫給妳的吧~

我這輩子大概不會有什麼機會站在世界上好好感謝妳跟老爸
但是拜網路所賜, 也算是某種程度的"WORLD WIDE"

感謝妳把我生出來,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在計畫中!?

感謝妳生出來之後雖然沒有很多經驗但是還是把我們照顧得不錯

感謝妳為了自己也為了這個家一直不斷的改變, 因為我知道改變自己是很困難的事

感謝妳不斷的成長, 讓我很放心妳一個人待在台北, 看來這種熱血正面的想法是遺傳的

感謝妳跟我分享很多寶貴的經驗, 不然我都傻傻的向前衝

感謝妳義無反顧的幫助我很多, 如果沒有這種幫助,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感謝妳為了來美國練習英文, 昨天聽到妳講話的時候, 覺得妳實在是太逗了

感謝妳好吃的好玩的都會想到我們, 然後把我們拉進去

感謝妳跟我分享跟建議妳的食譜, 讓我在美國也可以吃到家鄉味

感謝妳是我媽媽, 因為我很榮幸可以當妳的兒子^^


就像是我所看到的
"人是因為停止玩樂而變老, 不是因為變老而停止玩樂"

妳是個到處找樂子的媽媽, 所以"老"這件事並不存在你身上

妳也是個正面樂觀高EQ的媽媽, 所以"怨天尤人" 妳根本不知道怎麼寫


最重要的是
妳是一個身體健康快樂的媽媽, 所以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在這世界走跳
而且這一次換成我們在前面帶著妳啦


親愛的阿母阿, 希望妳一直活得勇敢而快樂, 堅強而溫柔, 身體健康, 樂觀正面


母親節快樂!!!!!!!!!!!!!


(這張照片我們都好年輕阿!!!哈哈哈哈)未命名 -1.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