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三句經典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得厲害, 完全就是春天後母臉

氣象預報廢到不能再廢, 完全顛覆我初到貴寶地準確無比的印象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週沒什麼紀錄, 所以在這裡趕一下

星期三實驗室一起出去吃飯, 因為老闆終於100%確定不去UF了
為了感謝我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等待, "犒賞" 我們去吃印度baffate
其實去不去對我沒什麼差, 不管怎樣我都會回台灣
只是留在這的三個ph.D stu就錯失了破格升遷的機會了

同一天有個巴基斯坦人到我們實驗室interview postdoc的工作
這也是個動力讓我好好了解巴基斯坦與印度的世仇關係
畢竟我們實驗室也是有三個印度人的, 而他們對於巴基斯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

"每個人都會做炸彈"

講得好像小學的化學課都在教爆破, 體育課都在比誰丟得準
公民課都在教怎樣隱藏你帶了個炸彈似的....

而這傢伙可是一大早四點開了六個半小時到UK的, 感覺起來是很想要離開現在的實驗室^^"



今天呢, 五分鐘之內我聽到了兩句經典

我隔壁的Venu他現在還正在習慣疲勞轟炸的實驗工作, 他的口頭禪現在是

"Too much pressure!!"

"Okay, what's NEXT!!"

"Tea Break!!!"

實在是很愛該
而今天實驗室的資深李姓博後終於忍不住了, 用英文跟他說

"Life is like being raped, if you can not resist it, then enjoy it."

"生活就像是被強姦, 如果你無法抵抗它的話, 那就只好閉上眼習慣它吧"

多中肯阿, 這句話大概切中80%的人的心聲
也說明了為數不少的人其實都在被強姦..


另一句話是另一個資淺博班生用中文說的

"他媽的這個老印(指一位五年級的印度籍隨性浪漫派ph.D stu)
做實驗跟狗屎一樣!!!!"

因為他完全不照protocol去養yeast, 濃度不對就算了, 不該加的a.a也加進去
破菌的器材也亂用, 原因只是因為他想要早一點回家....

把實驗室精通in vitro的資淺博班生氣得半死


最後, 我今天操作放射線的時候, 手套破掉而讓p32跑到我手上了!!!
而且是probe...

一測果然破表!!!!!!!!!!!!

好在時間已經是接近七點, 大部分的人都去歡度周末了
可以讓我從容不迫的處理

當然是馬上瘋狂洗手, detergent死命的加, 水槽被搞得跟洗泡泡浴一樣
10 min之後, Geiger Counter終於不再叫囂
我還自己做了個wipe test, 測出來的數值也在正常範圍中

呼, 有驚無險

不過









"還好是左手"

2 comments:

said...

幹,還好你不是黃先生XD

Unknown said...

噗, 他一定會說自己很強, 就算弄到慣用手也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