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鄉愁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鄉 愁---余光中


想家的時候多半是家鄉有事發生的時後
不一定要大事, 簡單的一個影像, 一個表情, 一句話, 都會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

端午節到啦, 想要吃粽子
看到今年的新生訓練, 讓我好想台灣的山林
出發前的能高越嶺現在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馬上從三天兩夜晉升到四天三夜的大霸尖山了
看到老闆MSN上的照片一身單車勁裝, 讓我好想我的510A
上次回去已經洩氣到沒法騎的輪胎拼命的跟我抱怨他要出門
也很想親人跟朋友


不知道在哪邊看到的


開始變得成熟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才換到的,想要追求夢想是在最空虛的時後才決定的。
睡過最舒服的覺是在很累的時候才發現的,得過最珍貴的東西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的。

2 comments:

Angel said...

我想家的時候大部分是在感到有無法排遣的壓力的時候
今年的端午
可以回家
卻不敢回家...

到最後...
最挺你的還是家人
你是不是在國外玩累了
想回家了?
果然在國外待半年才是最好的時間嗎?
那我打工遊學還是玩半年就好了

Unknown said...

任何時刻都有想家的可能性, 也不是我玩累了才想家, 只是觸發了某些開關, 這種感覺也不是一直持續不散的, 寫這篇文章只是剛好紓發一下當下的心情, 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 不要把自己套入離開多久就會想家的框框裡啦, 打工遊學的話, 一年才可以看到四季的變化, 才能把所有事物在365天裡好好試過一次, 會是很好的經驗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