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Thunder over Louisville

DSC_0873.jpg

這個炫麗的煙火為當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只是這個句點前藏有很多驚嘆號......

4/18星期六, 天氣依舊很晴朗, 晴空萬里到讓人曬傷


我們今天在80歲的Bernheim Arboretum

出發前才發現, 今天也是難得的THUNDER OVER LOUISVILLE
基本上, 這有點像是為了替五月的第一週所舉辦的DERBY所辦的熱身秀
裡面的活動有很多, 但是最重要也最壓軸的當然還是30分鐘的煙火秀

所以我們打算去玩植物園, 接上步大師上星期在首都強力推薦的ichiban sushi
晚上接到煙火秀, 多夢幻的行程阿!!!




但是





"歹志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早上的植物園, 人並不多(是說好像也沒去過很多人的Trail)
大家都很享受風和日麗讓人發懶的早上

植物園分成兩部份, 一部分是National Forest, 另一部份就是Arboretun本身
在詢問過櫃檯小姐推薦的trail之後, 我們決定各走兩條


接近中午時分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性命, 所以我們想說先走National Forest好了



植物園外面的trail簡直就是一片死寂

P1050581.JPG


那裡來的花!!!!
哪裡來的overlook!!!

整片trail只有"乾林老木" 這四個字形容

沒有樹葉的trail, 陽光無情的噴在身上, 幾個小時之後
才知道"原來美國的太陽也是會曬傷的阿~~~"

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景色, 比較像是為了運動而走路的Fu

P1050580.JPG

這個地方勉強還可以啦, 最少可以走出去一點看看樹頂的樣子
有點像是溪頭的空中走廊

P1050583.JPG



回到植物園裡面, 想說那來看看人工種的一年生景觀用草本植物好了

在哪裡


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非常的殘念, 完全沒看到什麼厲害的小花

漂亮的湖倒是有一個, 配上杉木的樹蔭
整個人都輕飄飄

DSC_0785.jpg


好想待在這裡不要走..

P1050584.JPG


但就在我們享受悠閒的慵懶午後, 一群嘎嘎叫的傢伙逼近

P1050586.JPG


硬是湊到你身旁雞貓子喊叫, 其中有個像是帶頭的老大, 拚命的維持同伴間的秩序
本來我是有錄影的, 但是有個人講了"禁語"
也有想說就用"逼逼"聲把禁語蓋掉, 但是這樣還是知道那個蠢蛋是誰
有鑑於保護那個心直口快的傢伙, 還是在這裡放放照片就好

P1050589.JPG


餵食是不好的行為歐, 小朋友要記得

特別是美國小朋友歐

DSC_0803.jpg


在我們慵懶到一半的時候, 來了一個豪邁美國家庭, 說他豪邁因為他們餵鴨子的方式
是大把大把丟的, 整包吐司跟餅乾毫不留情的狂灑
也不管大小片, 甚至還直擊鴨子本體....
鴨子的嘎嘎聲配上小朋友淒厲的爽快呼喊, 完全構成怵目驚心的畫面


之後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環湖散步了一下, 看了幾個生態展示的地方
還有一個只花五秒鐘就到達的overlook

看到了像是毛毛蟲的果實吧
一付就是很好拿來嚇人的樣子

DSC_0847.jpg


還有造形特殊的鳥公寓

DSC_0822.jpg


時間也就這樣來到下午五點
是的, 就驅車前往晚餐一級棒吧!!!!!


開始了, 括約肌的大門發出了卡榫氧化的生澀聲



一進到店裡, 人數不多, 只有一桌像是家庭聯歡的美國人
我們選了阿不推薦的ALL YOU CAN EAT
就拿到了全部的清單, 看起來還不錯, 該有的都有
在一個人一輪只能點1o個的限制下, 我們四個人當然全部寫滿點了兩輪

當天因為燈光昏暗, 所以並沒有照想
(不過也好, 後來發現這種東西也不大需要照)

當握壽司上來的時候
"咦!? 這個TUNA好粉紅阿"
"噁!?這是什麼鼻涕干貝"
"恩, 還好現成的鰻魚稍微正常一點"
"XX魚的魚味好重阿(就是腥)"
"居然在壽司裡面放起士!!!!"
"有沒有誰要吃這個很難吃的試試看有多難吃"
"這是什麼鬼!!!"
"哈哈哈, 我一定要宰了阿布"
"他真是個amazing的人"
"上次梅根來有吃這個嗎"
"我對壽司的印象完全被破壞了"
"SEKI~~~靠你拯救回來了"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不留情面的批評指教

就在快吃完的時候, 我稍稍起了化學變化
要知道我是一個直腸胃的人, 只要東西有什麼問題
我的反應一直都很快又很大, 催化的效果一級棒

這次雖然不到 "峻洩" 但是他必定有鬼

而且這次不止我, 大家像是接力賽一般的一棒一棒往下傳...
吃完一頓飯都不知道是胖了還是瘦了

不管了, 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九點了, 快到louisville看煙火吧
我們花了五塊停到一個很近的停車場, 走個5,6分鐘就可以到河邊
(聽說有人沒花錢用一個多小時來回停車場與河邊, 我只能稱讚你腳力好)

雖然不是頂好的VIEW, 沒辦法看到全部
但是僅僅一半就足夠讓我驚嘆連連阿

煙火全長30分鐘, 中間完全沒有停頓
我當然不可能從頭放到尾, 所以我只有放震撼的鐵橋噴射畫面

(收音一直收到前面的黑人小朋友的murmur聲, 還有一位很high的ROCKER)


第一段(比較普通一點, 可以直接看後面)



第二段



第三段



狂暴的結尾(請一定要看完 )



我已經好久沒有近距離看煙火了
雖然我家住在一個可以遠眺台北101的地方, 每年跨年都可以看到101被轟炸

但是這樣近距離的接觸, 上一次已經是大學時代的日月潭國際花火節了
我永遠都記得身體被近距離的空氣衝擊波衝撞的感覺





超棒的!!!!!





煙火嘛, 除了絢麗的顏色之外, 像下雨一樣的爆炸聲重擊到你身上
我覺得才是精華, 才是真正的看到煙火
(聽說已經停辦的台北花火節更讚, 因為他們配合音樂配合得相當好
但除非死灰復燃, 不然我看很困難)


-----------------------------------------------------------------------------------------

因為一級棒的夢靨實在太強大
所以我們決定在coming friday到Lexington的SEKI吃一頓真正的日本料理
好洗刷掉不好的回憶

光看照片

DSC_0884.jpg

DSC_0883.jpg

DSC_0882.jpg


就不知道贏多少阿!!!!!!

吃到肚子大得跟非洲小孩一樣的離開

真滿足
-----------------------------------------------------------------------------------------

Derby都寫完才補上這篇, 實在是因為我懶得去拿照片, 哈
好, 這下子總算把最近去的地方都趕上了
剩最後的冰島啦~~

3 comments:

Angel said...

哈哈!
好久沒看到你寫這麼好笑的網誌了
他的煙火簡直比101強1000000000000倍嘛!
你的手能一直hold著也很強
如果在台灣的我們也能親眼看到就太棒了

quixotic said...

那個人好吵喔!!!

Unknown said...

這就是ROCK & ROLL 的 STYLE~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