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火箭隊升空

大鬍先生是個很會要求的人
也很會把這種要求合理化, 然後以近乎催眠的方式讓你不經意的深植腦海裡
等到回過神來之後才驚覺自己已經中招, 手掌的綠線已經快要到心臟了!!!!


像是X教授的能力一樣, 他的鬍子讓你會有種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錯覺

今天我報告, 大致上的內容在星期五已經跟大鬍討論過了, 有個共識要讓大家知道目前的進度

從一開始的yeast library screen
亂槍打鳥的選到一個gene
影響DI在yeast裡的複製
重複與病毒蛋白之間的作用
propose model
想到三個實驗來證實這個model
已經做了兩個而且都是positive

多完美的slide流程阿

區區15張, 就有七個figure了, 多好的運氣阿, 今天可以躺著講了嘛

殊不知這個運氣是紙做的, 要躺上去的即將是斷頭台


開始之後

一張一張的被全面挑剔, 這個不到發表的等級, 那個需要再重複
幾乎全部的postdoc都輪過一遍了, 老闆還笑得花枝亂顫
我知道我要做的還很多, 這些也都是做出來好往下走的, 本來就不是以高品質為主打
重覆一定是免不了的

我以一貫的沉著冷靜配上頻頻點頭的方式一一回應激烈的砲火強攻
不時佐以個人意見與稱讚其獨特的見解

老闆此時突然說了"做圖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不然到時候論文進到圖書館之後要改很困難"
"reviewer也看了不舒服, 到時候被拒絕就很麻煩了"
"是吧, XX(XX在這裡指某位人妻)"


"Do I have this kind of data!?"
(配上不屑的口氣與白眼)

我的媽阿, 氣氛整個凝結, 今天是怎樣, 火箭隊正式與小智槓上了嗎

雖然之後隨著時間拉長而漸漸化解了, 但這讓我知道

女人恐怖
身為人妻的更恐怖
即將要畢業的人妻請維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老闆在結束後也進到實驗室企圖化解尷尬

"我的五年級學生居然不知道她advisor的幽默, 這樣不行"

我只能冷笑.......




究竟

大鬍的特殊能力還有哪些呢

大鬍實驗室的勞工又如何拿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方法呢

就讓大鬍蜘蛛網下回分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