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眼鏡破了



有一陣子沒有跟實驗室的包打聽update消息了

不知道還好, 一知道眼鏡當場爆裂, 碎片濺得到處都是
散落在各地的碎片還拼命的用盡最後的力氣大喊
"好驚訝好驚訝好驚訝!!!!"

奇幻程度大概跟知道今年端午節沒有粽子吃是一樣的><


我博三, 身為實驗室末代博班已經三年(第三年還滯美不歸)
一直以來, 每年望眼欲穿的博班新生總是從缺, 所以我才蟬聯三年寶座
但就在我升上四年級的的這一刻, 戲劇性的有兩位女性朋友加入


而且我都認識, 其中一個還是我大學同學!!!!!!!!!


而且這兩人都在這間實驗室做了助理兩年!!!!!


其中一位大姐碩班就在這裡共同指導了, 加上助理的時間算一算也待了快五年吧
如果加上博班五年, 那就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啦!!!!
不過我相信你留下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可以爬完百岳吧......

而我同學, 平時溫文儒雅, 講話略嫌小聲, 每每跟他講電話最常說的一個字就是"蛤??"
但他有個不可預測的promotor, 啟動的時候會高舉右手握拳, 熱血的呼喊一個單字

"走吧"

"好"

"恩"
之類的, 但當手放下的時候又回到我得一直說"蛤!!??"的狀態

我們的兩位熱血助理, 九月開始居然轉職成博士班了!!!!!!!


實在是讓我太驚訝了.........


三月份還在跟我同學討論何去何從, 而這何去何從我記得沒有"博士班"的選項阿....

真是奇了

但不管怎麼說, 還是展開雙臂歡迎你們(再次!?)加入蔡家堡

恭喜恭喜!!!

寫到這裡不免回想起當初直升的念頭
一回想起直升的念頭就下意識的回溯到走向life science這條路
這一牽就像端午的粽子一樣, 一抓一把
(今年還沒有粽子吃, 雖然每年吃到快反胃,但沒吃到的時候還是很嘔..)

還記得我剛到的時候問小丹"為什麼biology要有postdoc呢, 其他的研究領域都沒有阿"

"因為我們在發現的東西何其複雜, 需要有相當的經驗與能力才可以使科技避免錯誤的前進"
小丹這樣說

我的熱血瞬間破表濺了一地的紅, 雙手握拳心裡激動不已



我想, 博士班就是要有這樣的初衷



就是要這樣才可以克服博士班這個時間殺手
就是要這樣才可以讓你的頭腦變精明
就是要這樣才可以跌倒的時候打落牙齒和血吞
就是要這樣才知道根本沒事可以難倒你
就是要這樣才可以撐過二年級的高等生化
就是要這樣, 中華民國的研究人才才會屌





加上碩班的四個人, 今年新生多達六位!!!!!!!!
隨便就幹掉這裡的實驗室

我只希望










回去的時候還有位子可以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