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靠腰, 做得真好

今天天氣不好, 也因為老闆不在的關係, 實驗安排的比較少
早點回家後, 就在網路上晃來晃去
我一直就喜歡看朱學恆的男子漢系列, 今天碰巧讓我找到他去年年底在政大的演講...

會注意到這傢伙大概是從來美國之後, 不知道點誰的blog無意間連過去
而看到的第一篇文章就是這麼熱血的內容
讓我一天就把過去的舊文都翻騙了, 才發現他除了熱血的部分之外其實還蠻腦殘的^^

網路資訊很發達, 我就不介紹你在GOOGLE上打"朱學恆"會出現幾十頁的人了

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我看完了全部的演講片段, 我只能說

"靠腰, 你做得真好"

雖然時間並不是線性的, 但是我仍然不免想想, 如果我10年前聽到這個
對我小小的心靈會有多大的衝擊...

在youtube上並沒有很多人點閱, 我想是因為沒什麼人知道
另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影片內嵌被擋住了, 只得連過去看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 請試試這一集10分鐘, 一共14集
標題是" 創意與熱情" 的演講

雖然畫質不是一級棒, 聲音也不環繞, 但是很神奇的可以讓你哭讓你笑

另外還記得Randy Pausch嗎, 就是那個患有胰臟癌的卡內基美隆大學資科系教授
在他僅剩下6個月生命中所作的最後一場演講"The last class"
這裡有開放式課程所翻譯的完整演講檔案, 請不要另吝嗇你的一個半小時
去聽聽看或許會有不同的激盪

今天待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了, 眼油慢慢滲出
但是心裡卻覺得很充實, 像是更堅定了什麼一樣

做得真好!!!

ps.
放個演講裡有趣的" 29秒的人生"

1 comment:

Angel said...

這個29秒人生常常被放在演講裡當教材
之前我去聽我大學教授的演講
他也有放這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