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北京奧運

這幾天應該是我到萊城後看電視看最多的時候

因為北京奧運

奧運有一種詭異的魅力, 就算不認識場上的運動員
也可以經由電視報導他的豐功偉業與成長過程而馬上景仰起他
特別是在中間穿插的廣告有披著國旗帶著獎牌痛哭流涕的運動員
我竟也會鼻酸起來, 這些人是代表著一個國家在進行軟性外交與某程度的國力展示
一個人代表一個國家, 這是多沈重的壓力, 我光想到都無法呼吸, 不用說還要比賽
奧運真是個凝聚民族情感的偉大盛事

話才說完, 日本蛙王就刷新了男子100蛙式的紀錄勇奪金牌
看到他差點沒衝破水立方的屋頂, 就覺得真是熱血沸騰阿!!!
而且官方網站的資料更新實在有夠快速, 我看完LIVE後沒有兩分鐘馬上到官網查成績
就已經馬上出來了, 真是即時

平常我其實很少看電視, 雖然這裡有一些影集, 看電視也可以練英文
但是這裡的電視其實跟台灣一樣沒什麼營養, 新聞也是在講可憐的社會事件
不然就是我聽不懂的政治, 在不然就是哪個影星幾時又做了什麼事
廣告不是奧運就是兩位總統的互相攻擊
所以我很少看電視

忘了說, 電視是從另一個台灣同學那邊收來的, 除了沒遙控器外, 其他都很新
(她是轉台控, 所以才不要這台電視)

扯遠了, 本來是要講講這週末的心得, 卻變成在報電視節目了, 哈哈
星期六到台灣同學家烤肉, 加上看奧運
從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 不折不扣的12小時, 因為他們家實在是很漂亮
後院緊鄰著一個湖, 家裏也很溫馨, 因為是人家家, 我就不方便把照片放上來
本來覺得自己的宿舍不錯的, 現在卻覺得又小又不舒服, 哈哈
人就是這樣, 一比較起來沒完沒了~
還好我只來一年, 不然我一定多貼一點住外面享受^^

星期日維持固定的採買與燒菜

這星期的菜單, 預計還會配上蒸蛋

這星期是
辣炒高麗菜與馬鈴薯
蠔油茄子燒肉
青椒炒牛肉
味增豆腐湯

這裡的高麗菜都不甜, 而且很硬, 一點都不好吃
葉菜類的選擇真的很少, 常見的只有青江菜與菠菜
其他怪怪的玩意兒我想要等到可以吃的都吃膩了才會開始試^^

(現在在頒獎奏日本國歌了, 真是感動...)

好了, 簡單的報告完畢, 這星期boss將不在一個星期
如果有機會發生甚麼好玩的事再來紀錄

1 comment:

Angel said...

不錯啊!越來越有廚師的架式了!
下次Lab Day就給你掌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