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倒數兩天, NY我來了

今天路面結冰到一個不像話, 短短不到10分鍾回家的路程中打滑了四次
還親眼見到一個傢伙在我面前差點跌個狗吃屎
都要去冰島了, 在這時候如果受傷可就太不值了~

明天要出發到紐約, 12小時的road trip會在早上八點半開始, 邊享用M先生早餐邊揭開序幕

冰島的冬天均溫落在2度C~-5度C之間, 氣候變化非常快
颳風下雨落雪烏雲出日頭都是一瞬間的事, 我們預計用九天八夜沿一號公路順時針環島一周
里程約1300公里, 跟環台灣差的距離差不多~

第一站會是雷克亞維克, 因為天氣不確定, 因此只有大致決定要去的地方, 去不去的成還要看路況
最後跨年的時間也會在這裡, 因為有一年一度的盛大煙火

冰島雖然因為破產而便宜一點, 但是物價依然高一點, 所以能夠自己煮的一定不放過
我們也因此簡單帶了一些調味料與麵條, 除了經濟簡單之外, 也可以搭配冰島當地豐美的海鮮
好好的回憶一下台灣海鮮的味道~~

住的地點也大致上看好, 有些YH在冬天沒開, 所以我們去蕪存菁之後
篩選了有個人廚房, 衛浴及無線網路的guesthouse, 價格平均後大約一人在30美金上下

詳細的名稱與租車資訊等等, 晚一點補上來吧
另外, 冬天的冰島, 日照時間從11:20到下午15:35左右.....
是的, 只有四小時左右, 加上日出的時間與漂亮的晚霞, 頂多四個半到五個
這是個好消息, 也是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輕易的欣賞到每個日出日落, 壞消息非常明顯
很短的日照讓我們必須要精簡很多美景, 像是冰原hiking,
一下子就去掉四小時, 幾乎就用掉一天了~

而且冰島的晚間我想不會有路燈這種東西, 所以, 行程上的安排也是一大挑戰
不過不過, 我相信無論如何, 這都會是一個相當美好的經驗
頂多就是下一次造訪冰島就是夏天了, 享受午夜的太陽~



冰島


剩兩天


我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