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多變的天氣

今天一早, 打開學校的信箱發現, 有一封農學院寄來的URGENT mail

還想說發生了什麼大事, 結果是.......
WINTER STORM WARNING!!

這個玩意兒不說不知道, 一說還真唉呦喂呀嚇一跳, 我對於"因為天氣冷, 所以下雪"
這件事感覺到理所當然~
但是, 老天可沒那麼簡單, 會下到地面上的, 比我想像的多多了, 造成的災害也多多了

在實驗室七嘴八舌的資料提供下, 得知了:
WINTRY MIX OF FREEZING RAIN...SLEET...AND SNOW THIS AFTERNOON

AND TONIGHT...


這就是所謂的WINTER STORM WARNING..
簡單的來說, 就是直接下小冰珠, 或是雪跟小冰珠跟雨一起下下來
小冰珠聽起來覺得很夢幻, 晶瑩剔透, 小巧可愛, 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美

但是當下到柏油路上, 積到滿地都是的時候
大概就可以想像你踩在一堆柏青哥的小鋼珠上, 雙腳不停的往前踢, 最終跌個狗吃屎的冏樣....
而這件事, 發生的對象除了你自己以外, 還有路上來來往往且多半伴隨駕駛技術很差的車子...

我們實驗室的Fat去年就因為這樣, 摔斷了兩顆牙...因為他在結冰的柏油路上打滑
摔下去的時候還把薄薄的冰層撞裂....

本來覺得很新鮮的我, 霎時間覺得, 這真是個恐怖的氣候, 如果下在台灣這麼多車的地方
那保險公司一定賠死....

這週的天氣持續不好, 要等到weekend才會稍稍好個幾天, 然後又開始下這種鬼東西
希望在我們開往紐約的路上, 不要有這玩意兒來鬧事
我還想看到rockfeller center前的大聖誕樹阿!!!

ps. 這週是期末考周, 整個UK的學生都在衝刺, 雖然這樣, 但過節的氣氛已經超濃厚
而且今年很幸運的有13天假, 從12/24號開始放, 一直到1/5開學, 太優質了

pps. 因為是期末考週的關係, 貼心的UK還準備了FREE midnight buffet給衝刺的考生
從晚上9點半到半夜12點, 而且還是老師幫你盛菜歐~~
我不是學生, 沒有學生證, 沒法進去><



多貼心阿, 挑燈夜戰還可以吃到FREE的buffet, 這實在是太優了
臺灣怎麼都沒這樣的傳統呢???

ppps. 我去裝了一個飄雪的外掛, 過節的氣氛超有的~~
有興趣的話到http://myurl.com.tw/gp10
去挖寶吧, 請記得, 這是"雪"...不要在白色的背景下, 問我怎麼沒有雪.......







倒數九天, 我要去冰島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雖然希望開車去紐約一路上天氣晴朗, 不過今年真是White Christmas的大好機會阿!
加油吧!雪花!快快去紐約stan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