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尊重舊情人<轉貼>

今晚不經意的看到這篇文章

寫得蠻詼諧的

慾望城市裡的米蘭達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我希望我是那種會說『我們曾經愛過,謝謝你,你豐富了我的生命,現在你走吧!祝你一路順風』的人,但實際上我比較是『我們沒有成功,你去死吧!』的那種人。」用心經營一段感情的確需要做很多犧牲,人生不能重來,每一段感情都是孤注一擲的冒險,如果耗費青春卻換來一場空,還能真心的唱「只要你過得比我好」,真有點超凡入聖。

面對這些我們曾經努力愛過,但卻一場空的舊情人們,到底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妳把最純情的愛給了初戀情人,他回報妳的,卻是讓妳學會付出和獲得在愛情裡並不總是等量成長。
妳把最尊重的愛給了最珍惜的人,他回報妳的,卻是最放縱的傷害。
如果妳現在過得很幸福,對舊情人說一句「祝你也幸福」當然不痛不癢,但如果妳是那個收到舊情人說「祝妳幸福」的人,會不會覺得已經找到春天的他,多少有點耀武揚威的暗示?

情場如戰場,傷得一塌糊塗還得面帶微笑多謝對方賜教,確實太強人所難,但既然上了賭桌,輸得起的人,才有贏的資格,老是臭罵舊情人的人,就像麻將桌上丟下籌碼還要掠一句「給你買藥吃」的人一樣沒風度,尊重舊情人,其實也是尊重自己的選擇,以及尊重自己曾經付出過的感情,沒錯,對方可能是個大濫人,劈腿又說謊,但是,這個人卻是妳自己挑的不是嗎?

在感情裡,我們不是沒有選擇的,你無法決定對方付出多少,卻可以決定自己付出多少,你無法決定對方偷不偷吃,卻可以決定自己原不原諒,妳無法叫對方留下來,卻可以決定自己離不離開。「不由自主」是逃避的藉口裡最差的一種,妳連自己的心都管不住了,哪有資格管別人?有些女人特別喜歡數落自己的舊情人給現任情人聽,好得到一句「我絕對不會像他一樣對待妳」的安慰,做出承諾很容易,履行卻很困難,她的現任情人如果想到自己日後也可能成為她四處譭謗謾罵的主角,不知道愛會不會減少好幾分。

只要認真愛過,就對得起自己,沒有不值得的感情,只有無法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的人。做不到大方祝福,至少要做到「我們愛過,雖然沒有成功,但是我是自願的」,願賭服輸,其實是愛情裡最需要具備的美德,女人如果總要以受害者自居,得到同情很容易,但要得到真愛,就很難了。

(找不到原始出處, 如有冒犯請來信通知, 謝謝)

寫得不錯, 我贊同


ps. 今晚看了赤壁, 雖然還是以野史的部分居多, 不過也不錯了
比之前andy liu拍的什麼鬼見龍卸甲好太多太多了
最後的結局居然是"下回分曉"....
OOXOOXXOOOXOOOXXXXX









1 comment:

said...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