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Outdoor

今天感性的細胞發酵

趁興頭還在的時候紀錄一下也不錯

我會的運動不多, 從小也沒有特別的培養, 一直都是成長過程中自己摸索
國小是躲避球, 一陣子的棒球, 國中是籃球, 高中也是籃球, 一點撞球
大學一年級是籃球, 游泳, 二年級之後就是羽球, 三年級之後開始爬山
研究所之後就都是爬山與單車...

這樣的演化過程有個很明顯的轉變, 小時候, 我喜歡多人的運動, 覺得大家在一起
很好玩也很熱血, 但是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 我開始發現團體運動
不是那麼容易每次都湊得齊, 雖然湊齊了之後都很熱血也不錯運動
所以漸漸的我開始自己挑戰自己...

籃球我不是特別會打, 就算打也只是一直砍外線, 偶爾到籃下衝撞一番
這點我跟我弟比較起來就遜色多了

再大一點, 我開始怕受傷, 籃球是個相對激烈的運動, 加上我的腳踝曾經因為這個運動受傷很嚴重
於是我轉而倒向羽球的懷抱

從籃球開始, 我就發現我不是求勝心這麼強烈的人, 我無法壓著對方打, 即使他們落後很多
漸漸的運動對我來說, 變成了讓心搏率上升, 痛快流汗, 但是不論輸贏的休閒活動

但是只要有隊友, 我就無法保證是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競爭型的運動, 沒有求勝心, 玩起來就不爽, 久了之後, 就會開始覺得自己都在原地踏步
甚至是人家的拖油瓶, 當自己錯失一個好的進攻機會的時候, 隊友嘴裡說沒關係
但是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比直接告訴你 "你在搞什麼" 還要令人不快

藉口很多, 但我希望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運動方式
我熱血, 但不是很愛競爭型的運動(矛盾...)
既然不能挑戰別人, 跟自己玩可以吧, 所以我開始了一個人也可以的運動

"登山" 與 "單車"

這兩者都有我喜歡的特色, 都可以盡情的欣賞自然, 擔心的只是自己的身體負荷量
在進行的時候腦袋也可以思考其他的事情, 有伴當然最好, 一路相伴聊天, 奇景共欣賞
沒伴的時候雖然比較危險, 但是有種"千山萬水我獨行" 的快意

當然這種挑戰自己的運動說穿了就是自己在跟自己玩"誰先退就輸了"的遊戲
意志力跟耐力是這種運動最吸引我的地方
當你達成一個你在出發時大呼"這怎麼可能辦到"的目標時, 心裡的那種澎湃與激動
讓你一路上雖然髒話連連, 雖然大呼小叫, 雖然怨天尤人
但是最後留下的卻是最最美好的回憶

即使你發誓"下次絕對不參加", "再找我就跟你翻臉", 但是當行程丟出來的時候
我遇到的每個人也都還是發幾句牢騷, 然後充滿自信的再出發

我愛這種感覺

當你可以背著25公斤的裝備, 花三天時間跨過中央山脈, 你還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當你只用你的雙腳, 花了18個小時, 從台中騎到台北, 請問, 你還有什麼事情會退縮
當你在10月的一大早六點, 氣溫15度左右, 跳進日月潭游了3.3km, 你還有什麼事情會猶豫
當你第一次Hiking就走了11 miles, 你還會覺得運動困難嗎

我也一直相信, 走得越高, 越遠, 越堅定的人, 看得比普羅大眾多太多了
"體力" 這種東西, 就是要讓你達到你目標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我並不吝嗇的鍛鍊它

真正的美景不存在俯拾即是的柏油路旁
真正的感動不屬於沒有付出的走馬看花




如果你也想試試這種感覺


歡迎加入~

1 comment:

P said...

果真是個很熱血的outdoorsman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