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Island trip_Take 1---Road trip to NY~





該來的還是逃不了, 在兩天的收心與慢慢的重回規律軌道之後
也是時候整理一下照片與遊記了, 而Bolg中最壯闊的一頁
將從這裡開始....

"我們去Island吧(Island為冰島語拼法, 意同iceland)"
這個想法在十月左右被提出, 中間歷經波折, 但最後還是在訂下機票後大致底定
於是2008. 12.24
一行五人, 相約早上八點半在shawnee town集合, 前往NY!!!!!

旅程的一開始就有我們需要克服重重困難的徵兆, 因為我們搞錯租車公司的地點
原本以為在機場內, 結果是在距離機場15分鍾的leestown
Anyway, 原本預計8:30分上行李出發的時間, 因為搞錯地點, 加上選了一下車
硬是向後延了一個半小時....

第一天的早餐, 是享用國際知名的麥噹噹


然後就展開722 mile向NY進發的road trip~~
租了一台大車, 也才夠裝上我們五個不算精瘦的人, 加上彼此的行李
車子是在buget租的, 異地還加保險與第二駕駛, 約莫280 USD



一路上有點風雨飄搖的味道, 小雨不斷, 天亦灰灰


本想逐一收集經過各州的州牌的
但是久久經過一次, 每次要照都來不及>< 所以只照了第一張, 就作罷......

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回應了幾次nature call, 加了兩次油
好不容易讓我們撐到紐約, 到NY時足足12小時~~
(路上的晚餐在apple bee解決, 聖誕大餐於是乎變成了超級大漢堡)

一進入大城市,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大燈海
雖然有GPS的帶領, 但在NY這個複雜到掉渣的地方, 我們硬生生的就是迷失方向
之後是靠台大農化雙驕, 芳姐與遠姐這兩位把NY當自己家廚房走的人
帶領我們到正確的方向

雖然已經接近午夜, 但是我們的第一站, 就是洛克斐勒中心前的大聖誕樹
聖誕樹嘛, 當然要晚上看才有fu, 雖然沒有夢幻的white Christmas
但燈紅酒綠的聖誕樹, 也算是很有過節的氣息
(這張照大景, 不仔細看, 還真不知聖誕樹在哪...)



近一點



聖誕樹與中心前的大溜冰場


周邊的裝飾







這棵聖誕樹, 我後來看了一下, 其實蠻大有來頭的
有鑑於環保節能的風氣日益盛行, 這棵聖誕樹也搭上了節能熱
那就是所有在樹上的燈泡, 全部都是LED的, 足足有30000顆這麼多
而這樣替換成LED的好處, 是將耗電量從一般的3510千瓦小時下降到1297千瓦小時
減少的耗能相當於 2,000 平方英呎居家用戶一個月的平均電力,真是有夠誇張的多
(原文出處)

原本我以為, 這棵大聖誕樹周邊會擠到水洩不通, 但跟我們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比起來
根本不值一提, 我猜想, 這時候大部分的美國人, 應該都是家庭團聚, 跟我們的除夕夜一樣
會到外面晃的, 就是像我們這樣在異鄉團聚的觀光客了

把自己包裝得很有趣


路邊猛然被我發現的大教堂



晚上的NY city, 跟一般大城市沒什麼分別, 人多, 車多, 不夜, 警察多
(這裡的警察每個都是重裝上陣, 自動步槍防彈衣手榴彈都希鬆平常
我想習慣了這樣的武力之後, 哪天看到坦克車出現在巷口也不會太驚訝..)

這晚, 我對NY的印象, 停留在老舊的地鐵, 跟我們要錢的流浪漢
黑暗的角落, 還有重裝上陣的警察, 而聖誕樹帶給我的衝擊反而比較小



隔天清早, 展開了曼哈頓大驚奇, 也徹底的讓我對紐約改觀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