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我老了><

維持這個BLOG也一陣子了, 而最近的紀錄開始用大量的照片來描述發生的事件

正所謂沒圖沒真相嘛~

但也因為開始使用大量照片, 漸漸發現照片其實有點太小
(或許是因為電腦小的關係, 太大的照片需要拉來拉去, 所以已經習慣這樣的SIZE了)

於是呢, 我就想要把照片resize成稍大一點的size, 卻發現BLOGGER這個偉大的網誌
只能使用400pxi大的照片大小, 超過就要用拉的, 但是用拉的又會造成有些照片變得糊糊的
實在是不解

一直以來, 我都一直用Blogger的後台直接上傳照片, 但就是有這樣的限制

拜求谷歌大神後, 知道從Html可以更改預設的大小, 但重點是我無法批次使用
如果照片像冰島旅程一樣, 動不動就來個20幾張, 那我一個一個改語法, 眼睛不花掉才有鬼
不然得先複製下來, 到word貼上, 尋找, 取代成...

麻煩得要死!!!

科技嘛, 來自於人性的怠惰, 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批次將照片依照自己想要的size
放到blogger上的!!!

於是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研究了Picasa, Flickr, Friendly Flickr, 這些我原本不怎麼用的東西

終於讓我發現如何批次外連照片到Flickr><

現在我要做的只是把我想放上去的照片選好, size改好, 放到一個資料夾裏
然後上傳, 而Friendly Flickr 會產生一段批次照片的Html
將這語法貼在Blogger上就好

簡簡單單的一件事, 我搞了快要兩小時, 哀

今天要放上去的文章也才打到一半, 冰島的也是><
就一直在搞這個...

果然老了, 這麼一點點的東西就讓我學習這麼久

又想到過去的照片其實尺寸不怎麼完美, 要改的話, 又是一番大工程


不管了, 最少解決一件事

ps. 明天UK又延後兩小時開工, 看起來這次冰風暴的確重創萊城, 而且, 台灣的新聞也有報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