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少林寺18銅人

不知道為什麼, 一聽說滑完雪的感覺會像是被八個人圍毆
我腦子裡就出現了"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少林寺18銅人"
這種風馬牛不相干的舊時代港片詭異老梗

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 被定為馬丁路德紀念日, 而我們也因此獲得了09年第一個long weekend

"I Have a Dream"是他相當著名的演說, 在高中英文課本裡就有節錄一段
(其實我記不是很清楚, 是谷歌幫我回憶起來的)

Anyway, 在這個long weekend中, 我嚐試了第一次的滑雪, 跟實驗室的大陸人去的
這裡的霹靂嬌娃雖然身經百戰, 但聽到"滑雪"大家卻都是敬謝不敏

然而我在出發前卻還天真的以為, 我的運動神經應該足以克服嬌娃們的這個巨大心理障礙

下午兩點, 我到了位於Indiana, Ohio, Kentucky三州交界處的Perfect North Slopes
這是個陽光普照, 然後好幾卡車人的日子...
(這張似乎沒有陽光普照...)



我們一夥四個人, 付了錢, 簽了生死狀之後, 就進入了這個圍毆地獄...
一人含被圍毆裝備, 一共60USD, 還很好心的讓你可以被圍毆八小時

裝備有兩種讓你選, 一個是ski, 就是一般的雪.....我不知道怎麼說, 反正就是兩片長板子

另一個是雪板, 其實也就是沒有輪子的滑板

再配上腳踝100%鎖死的雪靴



這雙鞋厲害了, 加起來我看最少1.5公斤, 笨重又遲緩, 上下樓梯的時候
我想我大概80歲就是這樣走路的吧....

但是保護性真的十足, 沒有它的話, 不知道腳已經斷了幾次了

所以脫掉的之後的感覺是可以一跳十米的輕鬆....

全部被圍毆裝備著裝完大概就是這樣



Anyway, 因為人很多, 一開始教練教學區實在是太多人了
因此我愚蠢又自視甚高的跳過, 直接跑去baby下坡試試看
(看不出來是下坡吧, 因為它真的很baby)



滑雪, 最困難的就是轉彎跟煞車, 只要這兩個ok, 基本上你不會摔得太慘
但是很不巧的, 我兩個都沒有被正式的教導過, 只有憑自己身體的感覺來試誤學習
或者偷看很厲害的人如何轉彎, 如何煞車

我們這種人, 被歸為初學者, 初學者是很恐怖的生物, 方向速度無法控制得宜
自己跌倒就算了, 怕的是會撞到別人, 雖然同是初學者, 但兩個陌生人撞到抱在一起跌倒
那就不是什麼沒關係的事了><


Anyway, 我在這個初學者坡摔了不少次, 但總算經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我漸漸的可以控制我的方向了, 煞車也可以有一點, 也對這個小坡厭煩了
(排隊的人是要搭扶梯上坡, 然後滑下來)

所以我開始往高的去



這個高坡是要坐纜車上去的, 不過雖然要坐纜車, 但是他並不會很陡
相反的他是個緩長下坡(但是也是不到兩分鐘就滑完的)

這個地方在剛開始的時候摔的比例大概是2成
但是當用血肉之軀換取的經驗值漸漸升高後, 可以一次完成全程的比例也漸漸升高

於是我很不怕死的去了, 一個短陡坡...


剛開始, 我想說應該不會差太多, 況且真的不行我只要一路煞下來就可以
沒想到"陡坡"是個會放大重力加速度的地獄
只要ski一與波面平行, 這天殺的加速度實在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雖然企圖想要轉彎, 企圖想要停下來, 但是在速度快的前提下, 這些動作如果不熟練
根本做不出來, 最後的下場只好自己緩緩蹲下, 然後選一個帥氣的姿勢

"跌倒"

我在這裡嘗試滑了三次, 摔了九次, 堪稱被圍毆最嚴重的區域....
因此, 10分鐘之後, 我帶著重傷, 緩緩的走向我該去的緩坡...繼續精進

天色也漸漸暗了, 氣溫在太陽下山後一下子冷了許多,
加上摔倒的雪老是卡在衣服裡, 一回到室內休息就濕成一片, 實在是冰到骨子裡
不過晚上的雪場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苦於相機無法紀錄

我們一直玩到八點左右, 實在累了, 想要用腳控制方向也開始漸漸不靈敏了起來
肚子也餓, 只能用"飢寒交迫" 來形容
雖然不捨, 但也只能撂下一句"我一定要再來滑更屌的坡" 之後, 打到回府了

就這樣
結束了我人生第一次滑雪, 享受這樣的速度感, 被圍毆的摔倒疼痛感
這真是個鍛鍊意志力很好的運動, 我想也會是個鍛鍊不怕痛的好運動..
下次的機會, 我想就是跟台灣同學會去了~~

雖然很痛, 雖然摔倒姿勢很醜, 但是我還蠻愛的, 就期待下一次吧
在冬天的雪下完之前~


ps. 要過年了, 這裡還真是一點年味都沒有, 政治味倒是很重, 電視隨便轉都是obama

pps. 我的冰島遊記延宕多時, 哀, 我想要在農曆年前寫完有一定的難度了><

ppps. 滑雪同時也是個很危險的運動, 因為我們看到了雪上摩托車出動了三次
把動也不能動的人拖回救治, 刺激真是一把雙面刃, 要很小心的跟他相處才好

3 comments:

Angel said...

圍毆我吧!圍毆我吧!
高中的時候玩過溜冰
也是痛毆級的運動
被三個手牽手的壯漢高中生連續撞飛
隔天早上醒來也有檔在加護病房的感覺
完全下不了床
還好那天是星期六

有了這種經驗
所以我也可以自信滿滿的說
圍毆我吧!圍毆我吧!

Unknown said...

你"也"可以自信滿滿的說??

我是有多自信滿滿的描述我被圍毆的情況?

Angel said...

因為我覺得我那次溜冰經驗是
"打斷筋骨顛倒勇"
你也是阿
所以可以很自信滿滿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