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牛B行大運~~

新年到了, 沒有熱鬧的採買年貨, 沒有一掃過去的除舊佈新, 沒有歡天喜地的燃放爆竹
沒有大串門子的街坊鄰居, 沒有恭賀新喜的親戚朋友, 沒有滿漢全席的家鄉味年菜
沒有全台灣總動員的國道停車場, 這些全都沒有, 有的是.....

一個像家的角落, 還有一些像家人的朋友, 還有像家常圍爐的火鍋^^

今年, 我意外的成為異鄉遊子, 這意味著, 我將得到些什麼, 但是, 我也得失去些什麼作為補償
人生的選擇題很少是複選的, 所以你不是選A就是B, 也就是說不是放棄A就是不要B

扯遠了, 這還是大過年的

以往的過年, 固定初一的透早, 我們家會來個"走春" 地點不知道幾年了都維持在烏來的福山
來到這裡, 雖然年味大減, 但是基於熱血的Hiking魂奔騰, "走春"依然在數千公里外的萊城持續著

1/25星期日一早, 台灣還在家家戶戶圍爐的時候, 我們已經聚集在走春集合地點
好整以暇的準備要讓不知道什麼是走春, 長這麼大沒走春過的
好好的在後花園溫習一下台灣傳統習俗..

早上八點, 在接近零下10度的氣溫, 在溫暖的朝陽加持下, 我們迎向牛年~~



繞完整個後花園, 需時約1.5小時, 重新溫習早上運動的Fu, 整個有勁了起來




眼尖的大概發現, 四個去過冰島的, 衣服都一樣, 因為這大概是最保暖的系列了...
剩下那個沒去的, 我想它應該在忙著參選議員什麼的(你的姿勢也太像候選人照了)

雖然很冷, 但是走走就從骨子裡整個熱起來, 再來的就是強烈的肚子餓><

結束後當然就是豐美的早餐時間, 這次有稀飯豆漿加上烤油條

是的, 油條是用烤的, 因為個體戶無法用炸的, 所以改用烤的, 但一樣香甜好吃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日之計在於晨

時間過得飛快, 一轉眼, 又是一個過年, 回顧2008, 發生了好多事
但幸好絕大部分都是好事, 而這年當中,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想
只有感謝天了

希望將來, 身邊的親人朋友健康快樂, 遵循著自己的自由意志, 豐富自己的人生

牛年快樂, 恭喜發財

ps. 牛 B, 是對岸的用法, 我覺得很有趣, 意思是"很厲害, 很有種"
至於為什麼很厲害, 好像是因為牛B很厲害, 那牛B是什麼, 請參照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