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我Hi, 故我在

天氣依舊寒冷, 但是Hiking魂依然沸騰燃燒
絲毫不被寒冷的天氣擊倒

冰島回來後, 因為天氣的關係, 宅在家已許久, 雖然小有滑雪來舒活筋骨
但是我喜愛的HIking也塵封已久

星期日, 雖然早上路面結冰到車子像有自己意識般的漂移
但我們卻依舊組成六人hiking小團, 前往Green River Lake State Park
向冬天踏白前進~
(這裡要紀錄一下, 加油站刷玻璃的棒子, 因為結冰而遭人猛拔斷, 悽慘的下場)


此行的Trail完全被樹葉蓋住, 因為冬天而關閉的State Park
讓我們完全找不到Trail的information
在連地圖都沒有的情況下, 也只能靠最原始的方向感來亂走一通




雖說如此, 但美麗的景色, 清新的空氣, 繽紛的落葉, 柔軟的地毯
依舊讓Trail很舒服, 走在上面, 所有的壓力都完全進到異次元裡

這個"綠河湖"在岸邊看的時候, 還真有日月潭的Fu~



正因為沒有地圖, 所以不知道哪條路走的深遠, 約莫一小時後, 我們又回到出發的停車場
然後天空突然噴起了大雪....

雪這種東西, 十分的奇幻, 只要一下雪, 週遭的空氣馬上安靜了起來
彷彿聲音都被吃掉似的, 如果站著聆聽下雪聲, 偶爾也會聽到小冰珠落下重擊物體的聲音

連萊城這樣的地方, 只要下了雪, 再稍微積上那麼一點, 就很有歐洲小鎮風情
以前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紛飛的雪, 現在有機會看到了, 一看就愛上

我不知道怎樣拍降雪會好看, 只知道快門按下去就對了, 反正美景怎樣照都美
(低調的小藍外在面對零度C的寒冷, 卻搭載著沸騰的靈魂)





也因為天氣的關係, 讓我們不得不提早結束Hiking, 雖然可惜, 但是看到飛雪比什麼都好

時間大約是兩點四十, 並不想這麼早回去, 所以找了鄰近的"林肯出生地"
佔地相當小, 但因為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而成為國家公園

再過不久就是林肯200歲冥誕(1809/2/12)


這個大水泥建築裡, 安置著一個歷經許多次翻修的極簡易木房
這個小木房傳說是林肯的出生地點, 但是地點與房子是否是原本的
其實並不可考



離這裡不遠, 還有一個林肯的兒時成長房屋


說真的, 這房子如果不插個牌子, 我絕對看不出來有什麼厲害的
就算插了個牌子, 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都變成了這樣, 是真是假就更無從得知了


晚上到了Louisville吃了Cheese cake factory, 水準普普
但是聽吃過的人說, Cincinnati的好吃很多

我依舊沒有點菜運, 在大家都是大份量的義大利麵時
我的端出來, 居然是掌心大小的鮭魚煎, 跟一點骰子牛肉, 加上一盆薯條
這兩樣菜用大概40公分的大盤子盛裝, 還一邊放一個
搞得實在是很像出埃及記的摩西分紅海

晚上要離開的時候, 室外大雪紛飛, 開在顯少車輛的High way上
覺得危險之外, 其實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特別是當前方都沒車, 下著大雪, 而你左手手指靈巧的將車燈撥成遠光燈
因為白雪反射車燈的關係, 上萬顆白點快速衝向前擋風玻璃, 然後輕巧的滑開
真的很像開在時光隧道或是宇宙裡一般

百玩不厭

這場小雪下了兩天, 一直到昨天才出了太陽, 氣溫也變得溫和些

而這次的Hiking有未盡之興, 下次的就等眾嬌娃歸位後, 來次重口味的^^

ps. 我的第100篇文章出生了, 就獻給林肯吧~

1 comment:

Angel said...

恭喜你第100篇網誌
達成!!

By the way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