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無可救藥的東方胃

相信大部分的人離開台灣到了非華人國家後
飲食習慣是一個要好好調適的地方
我....滿腦子.....



你說嘛, 我的便當沒有三樣菜可以活嗎!!??
你說嘛, 我會放著博大精深的中華飲食文化不管
儘是吃老美的油滋滋食物嗎?

所以說, 人在逆境中的潛能是很恐怖的
開始洗手做羹湯不說, 菜色還不能太雷同
這對於在台灣只幫媽媽剝菜梗, 頂多就是幫忙翻個魚
速食麵與三明治早餐可是家常便飯的我來說, 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一點也不為過
不是我不想, 而是當你住的地方沒有完整的廚房,
回台北後又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當大爺, 在這種情況下除非我極有興趣
不然也難逃只出一張嘴的命運

雖然如此, 來到了米國在只能一切靠自己後



"只有想不想, 沒有能不能"


是我在米國開始做飯時心裡浮現的第一句話....

所以開始瘋狂的翻閱網路上的食譜, 看到喜歡的馬上加入書籤
吃到好吃的台菜後, 像是新手媽媽般的一直追問手法, 只差沒隨身攜到小本子
也一直用MSN問媽媽秘方與手法, 就是要做出跟家裡一樣的感覺

我這個人不適合定量的實驗, 不喜歡在一堆數字與線條中歸納出結果
我喜歡定性, 也就是有沒有, 好不好, 明顯不明顯等等
直接一點就是坐不住, 在台灣的實驗室被歸為"隨性浪漫派"
所以常惡搞很多protocol, 卻也發現很多"其實這樣也可以ㄝ"
(來到這裡後, 發現其實很多人都這樣, 因為快!!!)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聲明一下!!!

"做實驗請FOLLOW PROTOCOL, 不要惡搞"

"不要把牛奶加一抗二抗丟進去一小時候就看結果, 雖然這樣結果差不多!!!"

扯遠了~

所以我做菜也是
不可能會照食譜上甚麼醬油一小匙, 糖一大匙, 肉幾克的方式去做
都是看心情看感覺去玩的, 不過說也奇怪
每次都不會差太多, 幾乎也都還可以, 每每都有"雖不中以不遠矣"的感覺

在這樣四個月的隨性料理之下, 居然在thanks giving要辦桌了!!!!
天ㄚ, 誠惶誠恐, 因為我不知道如果台灣學生在KY如果集體"竣洩"
我還回不回得了台灣.....

雖然這樣, 我也硬著頭皮的把菜買好, 菜單弄好, 只希望那天不要手太抖...
湯--藥燉排骨(41提供的藥包)(本來我是想用牛尾湯的, 可是感覺清湯比濃湯爽口)
涼拌-- 三色雞絲, 滷豬耳朵
菜--醋溜豆芽, 菜圃蛋, 紅燒豆腐, 白菜魯
肉--蝦仁排骨煎, 紹子小炒, 蠔油牛肉(或是梅干扣肉), 醬爆雞丁
甜點--薑汁紅豆湯圓

以上, "大部分"已經試做過而且味道還不錯, 希望不要有意外發生

好, 把話題轉回來, 今晚因為中餐打完球三點才吃的關係, 並不想吃正規的晚餐
所以我做了一個焗烤馬鈴薯與洋蔥濃湯


真是好吃, 吃完雖然很飽足, 但是馬上就脹氣了><... 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 感覺好像我對他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吃飯不管吃得再飽只有肚子大卻不會脹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heese的關係.. 不過也再次證明我無法100%接受這裡的食物><(或是沒辦法接受自己做的美式食物><)

最近比較沒放食物的照片上來, 是因為怎麼照都照不出好吃的感覺, 不是因為沒在作..

等哪天研究出來之後, 我就可以寫一個食譜的BOLG了


標題就準備是 "擊破船堅炮利的無敵東方胃!!"


厚, 真是無腦的熱血標題...

1 comment:

Angel said...

"隨性浪漫派"
哇~~你講話真婉轉
是個溫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