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關關難過關關過...

2008/7/14

7/11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我即將在這天的6:25即將離開養育我的寶島一年.
相信大家都在出遠門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擔心東西會不會忘記帶,會不會有什麼手續沒辦等等
我也這樣
但是我的擔心居然化為現實並在海關前無情的屠殺我:
我因為是役男身分, 出國前必須申請役男出境, 這次時間又是一年
必須以公文通知台北縣政府, 我做了, 也完成了
但是我居然沒有拿護照去板橋縣政府蓋章, 讓我硬生生的被擋在海關前
跟台大的那群人分開(台大的葉信宏老師,與他的兩個博士班學生)...
那時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到機場的移民署去補蓋就可以, 沒想到....
移民署說什麼都不肯蓋章, 說權限不到什麼的, 我想盡所有的辦法說服他幫我蓋章, 不肯就是不肯
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也不是他們肯不肯的問題, 是行政劃分就是如此
一直盧到六點半, 確定趕不上飛機後 我才死心的離開
接下來就開始四方連絡看看晚一點有沒有機位或是要如何應變
先通知我媽幫忙,不然我到不了板橋縣政府, 之後打電話給旅行社黃小姐,
請他幫我訂機位跟改票
一直到八點我坐上我媽的車,緊繃的神經才放鬆,,不過我們兩個都用很高的EQ來看待這件事情
讓我蠻高興的
在這裡要感謝國泰航空的經理幫我想辦法與帶給我信心
感謝旅行社黃小姐幫我更改機票與鼓勵我
感謝我媽陪我完成繁複的手續與信心喊話
大概九點蓋完章, 11點確定7/12同一時間的班機有位子,下午兩點到continantil位於復興北路的公司重新拿票
之後坐捷運到土城回到媽媽的公司才想說上帝給我的考驗我終於完成了, 今晚可以早一點休息, 明天再度挑戰出境....
誰知道緊接著是第二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