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7/21~7/26, 我在實驗室的第一個星期 PartI

時間過得真快, 一回首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網誌也一星期沒有更動了
趁我的快閃記憶體還沒消失之前得趕快把進度補齊

星期一 天氣晴, 中午熱死人的那種
開始進行實驗,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認識人與所上行政人員
知道有什麼麻煩要找誰, 實驗的部份只有把yeast養下去
來說說實驗室好了
實驗室目前有12人, 在這裡已經算是大實驗室了(蔡家堡在這裡就稱霸了)
有博後:
Hanna (German)
Susan (Hungary)
Li (China)
Robert (Taiwan)
Judy (Hungary)
Daniel (Span) 一共六人
博班:
Kei (Chian, 博二)
Yi (Chian, 博四)
Fat (India, 博四)
Monica (India, 博三) 一共四人
加上一個美國人 Jannine是 technician, 還有boss一共12人
大家都很好相處, 也都很客氣, 不過剛到的時候得習慣一下這裡的實驗習慣
而且這個Fat跟木杜一樣, 有時候會忘東忘西, 也講一口流利的好英文
不過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他管放射腺室!!! 我跟實驗室的人講在台灣我們絕不這麼做^^"
我因為第一天開始的關係, 需要辦一些文件跟跑流程, 在這個時候我才見識到
美國人辦事效率之差!!!! 真的很想從頭給他巴下去...
我只是要一個上網的帳號密碼, 從星期一送電腦中心, 星期五才好
(還好台灣同學先幫我弄了一組, 不然我這個星期都不能上網)
辦一個social security number, 要兩個星期後才能寄到, 害我現在沒有銀行帳戶跟手機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控制中, 我樂觀的相信一個月內會全部弄好

星期二 天氣陰陰 溫度差異非常大
搞定保險跟完成OIA報到手續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溫度的差異, 早上七點左右溫度大概在20度上下
接近中午就是30度了(我在這裡用的單位都是攝氏!)
差異非常的大, 不過building都是冷氣, 而且是開不用錢的那種
溫度大概都維持在23~24之間, 也就是你只要開始寫個實驗紀錄就需要穿外套
而且我很容易餓, 就算早餐吃很多(稀飯加上三菜加上兩種水果)
還是中午12點準時餓, 我想大部分的能量都拿去禦寒了
今天也學到為什麼蔡老闆在台灣停車都不拉手煞車的原因, 在這裡的人也都是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因是因為冬天很冷, 手煞車是一個彈簧的零件, 溫度低的時候
會變脆, 你一拉很容易就斷掉, 所以大家就養成習慣不拉手煞車
今天也是我參加的第一次Lab meeting, 對大家自我介紹, 講說名字跟從台灣的哪裡來
之前做些什麼, 每個人也講了一次自己的名字與經驗, 感覺蠻好的
另外因為ASV的關係, 這次並沒人報data
反而是有參加的三個人必須要選三個他們覺得有趣的報告, 簡單的呈現給大家
裡面要有對大家的啟示, 對我們有什麼幫助之類的, poster要選兩篇
(後來知道這是boss要大家不要偷懶,要專心聽ASV的技巧)
這樣三個人講完後, 時間就從3:30到7:00
累斃了


星期三 天氣陰 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下超大雨
今天讓我覺得一度出不了門, 因為我在這既沒有交通工具也沒雨具
早上的雨大到排水溝變大河的感覺(在台中的大家最近應該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不過還好他九點就停, 中午一樣衝到30度, 達到曝曬的等級
只是這裡的曝曬不像台灣會coding一層汗水, 不會那麼不舒服
今天就開始忙碌的抽RNA與Protein, 因為從沒接觸過yeast, 做起來還蠻新奇的
雖然都大同小異, 但是在實驗室終於開始做實驗的感覺真是充實

今天也被Peter約談, 從10:30講到12:40, 他真是一個很好的演說家
因為邊講邊介紹前人還有手勢帶動作, 也被清楚的告知題目是什麼
也被叮嚀不可以說出去, 不過簡單的說就是yeast的autophagy行為與病毒的關係
另一個就是篩選在胞器膜上與TBSV複製蛋白有交互作用的host factor
不過技術層面我想還是不要講比較好, 但是autophagy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植物幾乎沒人做, 或許我們可以考慮也不一定
今天也知道Boss是一個緊迫釘人的人, 怎麼說呢, 因為今天他出現在實驗室七次
都是來查勤的....

後面還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