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ASV in Cornell

歷經劫難, 我終於要正式開始我的美國生活了
首先是ASV與Cornell
Cornell這個漂亮的大學簡單來說就是把中興大學蓋在溪頭上面, 他位於紐約州的ithaca
這個ithaca是個荒涼的地方, 有超過一半的人口是cornell撐起來的
也因此ithaca的downtown真是小到爆開, 大概跟三灣車站差不多大小
而且都是吃的, 我想應賅是因為學生人口多
據說以前ithaca要發展成鐵路的重鎮, 誰知道規劃好以後飛機發展得比鐵路還快
也就是他現在為什麼這麼荒涼的原因, 不過荒涼才會有大自然的美感嘛
因為在山上的關係, cornell充滿了斜坡...很多建築物從北進去是二樓,
從南出來之後就變成一樓了...
我第一天剛到的時候搞得亂七八糟, 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了

這個斜玻, 一天走個三趟我想運動量就夠了

加上地方大, 每天早上要走去Symposia的地點大概要走10分鐘, 剛好做個森林浴,
實在是非常舒服的事情..



這個在學校誇張的瀑布是每天早上要經過的, 真是非常壯觀
有條河切過cornell, 所以有這種特殊的景觀

對這裡的感覺就是漂亮...綠色的大草皮, 暗紅色尖塔建築, 巨大的樹木充斥校園
裡面的裝潢都是用地毯跟木頭, 然後乾乾淨淨的, 真是非常舒服阿
我住的地方是雙人大學生宿舍, 這裡也沒分什麼男女宿, 就是只有廁所分開,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

這是他們大學生的宿舍, 很漂亮又很夢幻, 我要在這裡睡四個晚上^^


宿舍大廳, 鵝黃色的裝潢, 只有一樓是這種地板, 樓上都是地毯了


每層樓都有一間共用的討論室與廚房,看電視的地方等等


這裡是廚房, 洗衣間, 撞球間與看書的地方, 住這裡非常享受


這傢伙就是Cornell, 辦學校的人, 學校裡有很多塑像, 都是對學校有很大貢獻的人


Cornell相當出名的鐘塔, 負責上下課時間, 不過因為現在是暑假 所以整點都會打鐘

優點這麼多講幾個缺點好了, 東西難吃阿!!!!真是難吃到爆開, 我已經是很不挑的人了
沒想到可以這麼難吃, 而且這裡沒有熱的開水, 早上都是冰牛奶或是果汁, 熱的只有咖啡
我最可以接受的就是在台灣排名很後面的馬鈴薯, 來到這裡居然變成人間美味...
害我好想念南門路跟圓廳阿!!!!
跟我同寢的室友一直問我有沒有很想死, 要在這裡呆一年,
本來覺得我可以克服的信心都被他軟化了
還好他們回去的早...
等到了kentucky之後我一定要煮一鍋稀飯大吃ㄧ頓!!!
我們還得到一個結論, 美國為什麼會強!!
就是因為他們可以吃這麼難吃的東西, 又可以長這麼壯...不強才有鬼
東方人在這裡真的都小一號, 連混血混到東方人的都變小..

我連吃這種早餐吃四天, 很想死掉

說好要講ASV的, 一下子又抱怨起來...
ASV這玩意兒就是把地球上全部做病毒的人抓起來瘋狂的餵食...
一天吃六餐阿...主食都是漢堡什麼的...這樣一搞來參加meeting的不胖才有鬼...
meeting的部分都是動物病毒居多, 植物的勢力很小,
今年都是Peter在撐...
然後可以看到paper上的作者長啥樣, 到每棟建築物裡坐著聽data report
我們實驗室的報告不會輸這些人, 有些英文超卡的也上去講得很爽
一被問問題就說我們還沒做到, 有可能, 這只是初步的結果等等, 也是被鼓掌送下台
大家要有信心我們其實很強的...哈哈哈


我們的中餐與晚餐與九點的everning social都是在這裡, 巨大的帳棚野餐


第二天下大雨, 要到處跑的workshop變得很麻煩


這棟建築物就是每天早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四十的symposia地點: Baily Hall
本來是音樂廳什麼的


所以裡面非常的漂亮與巨大

今天晚上是我在cornell的最後一晚, 明天就要跟Peter開車回kentucky了
也就是說我要可以吃到米飯了!! 哈哈哈哈
總結一下, ASV還是不錯的, 做病毒的我想都要來朝聖一下..
明年在 Vancouver, 從投影片看又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好,結束
明天開始紀錄Kentucky的雜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