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7/17午夜, 我在UK

7/17
到了...
歷經10小時的開車終於在7/17晚上11:40到我的宿舍: SHAWNEETOWN B308
只能用累翻了來形容, 超長途地坐車真不是蓋的
不過一進到房間精神都來了,還真不錯, 台灣為甚麼都沒有這樣的房間呢?
所以我還是把行李都卸下, 東西都放好, 舒服的洗個熱水澡就睡了...

這是廚房, 流理台很大!!, 有四個爐子, 一個大烤箱跟一個大冰箱



這就是房間了, 擺設我已經換過了, 該有的都有


廁所就是乾淨的基本款


隔天一早, 簡單的吃了一點昨晚剩下的餅乾, 先起床好好觀察周圍的環境

這就是我住的地方啦


外觀


走廊

這些照片都是隔天早上起來照的, 天氣好的不得了

我們的building真的離住的地方很近, 走路大概七分鐘就到,
大概是大門口走到lab的距離, 要知道這種距離在US是可遇不可求的...

第一天在lab就開始做實驗了, 實驗之餘也開始跑很多行政流程
但是因為是暑假又是星期五的關係, 許多人都不在, 能辦的手續很有限
中午跟實驗室的大家去了一家叫banana leaf的印度餐廳
吃起來根本就是木杜的手藝, 還是其實印度人煮起東西來都一樣?
下午就繼續早上的實驗, 也繼續跑流程, 非常忙碌的一天,就這樣持續到晚上七點.....
本來預計要與Daniel到walmart一趟, 因為Peter要星期日才回來
所以基本上這個weekend是放大假的, 我得買一點東西才不會餓死
但是Daniel要跟他女朋友過weekend, 沒法帶我去了
還好實驗室的Li要去, 我就跟他的兩個大陸朋友一起去啦

Walmart跟台灣的大賣場一模一樣(廢話, 他就是大賣場)
唯一讓我覺得很反感的是: "浪費!!!"
我買了一些簡單的食物與日常用品, 他居然給了我23個塑膠袋, 是怎樣...
我看了都想叫他停下來!!!
(今天中午從網路上看到了超級星光大道的徐家瑩與李伯恩合唱了 "最後一面"
真是心有戚戚焉 )
也因為這樣, 我有了用不完的垃圾袋了.

對了, 在這裡不得不提到一下, 我本來要買麵條配維力炸醬的, 結果...
"居然沒有白麵條!!" 搞什麼, walmart不是應該什麼都有的嗎
難道要叫我用義大利麵來配嗎!!!
就在我拿了兩種不同的義大利麵失落的往結帳的地方走去時,
Li的朋友跟我說:"這麵難吃, 你買它幹啥" , "我也沒辦法阿"
後來他跟我說有一個中國超市, 裡面有我們習慣的食物, 在這裡只要買生活用品就好
真是感動, 居然有個中國超市, 還叫"有有", 老闆是福建人, 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有有真是一間天堂, 有水餃, 有五木拉麵, 有青江菜與空心菜
重要的是還有配稀飯用的麵筋, 醬瓜 , 玉筍等等
二話不說當然就衝了.
也因為這樣, 隔天, 我吃了我第一頓的稀飯..
爽阿

2 comments:

Angel said...

靠!你會不會住得太爽了啊?!
master也有這種待遇嗎?
還好你會煮飯,不然一定餓死!

Unknown said...

住的是還不錯啦,在UK的研究生都住這樣的地方,大學生就住公寓了, 在學校中間, 有機會再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