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初衷

老闆回來第二天, 依舊懶懶不想動, 實驗照樣做, 但就是沒有熱血FU

一直到今天的馬拉松式lab meeting開始..........

先是老闆的annousment, 大概20 min, 再來是HOT LINE, 大概10 min
然後是Round table, 大概1.5 hr
最後是蔣姓人妻的Defence practice presentation, 大概1.5小時

依舊馬拉松, 精神依舊到後期開始渙散

那麼, 我要說的初衷是什麼呢


這得回到我碩士一年級上學期的時候


我記得, 我唸碩士的原因, 是因為大學實驗室老闆跟我說

"大學學的是人家已經知道的東西, 研究所學的, 是世界上還不知道的東西"

就這樣而已, 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開始了苦命的研究生生涯

比苦, 比比皆是, 地上撿顆石頭隨便丟都可以丟到一個苦命研究生

我也相信隨便一個研究生都可以說出一卡車的鳥蛋狗屁事

所以我並不想在這裡抱怨

而我想紀錄的是我的心態
進了碩班之後, 看到上面的博士班魔頭, 覺得他們真是太屌了
尤其是當腦筋運轉而且可以想出一個令人讚嘆的答案的時候
真是屌爆了
在lab meeting與老闆討論實驗的樣子, 讓我覺得真是不錯

這個小原因, 成了我念博士班的其中一個因素

"因為我想成這樣的人!!!"

就這樣, 我有點熱血又不太熱血的苦命博士生涯就此開始

兩年後, 我在美國, 6/24/09的傍晚六點五十分

大鬍子對於蔣姓人妻的報告給予十足的建言, 包含應該如何回答問題
如何用一些小技巧躲過核心,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措詞該如何等等

最重要的, 是"如何行銷自己的實驗, 如何讓大家知道, 這是一個重要的前進"

在這短暫的時刻裡

我彷彿回到了碩一, 彷彿回到了在台下遙望著博班的身影


"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我霎時間想起我那青澀的模樣, 想起那微小的初衷


PI一直都不是我心目中想要成為的職業

現在不是, 但誰知道之後會如何


我只知道

能夠讓我到這裡來


真是太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