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陽金三P

2010-01-17 (天氣很糟)
我用六小時三分三十八秒六九一親眼目睹了小宇宙的意志力
單車魂噴發!!!!

20100117_alt.jpg



陽金三P, 一個我去年錯過的熱血挑戰
顧名思義, 就是在陽明山周邊完成3個peak

天母運動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櫃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 →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全長75km,總爬升高度2200M,限時7.5hr完成

在台中有名的上坡路段要算是136縣道了
尤其是到赤崁頂之前的那段綿延不絕的陡上坡
讓開在山頂的行動咖啡車, 變成全世界最好喝的飲料店

有人說, 陽金3P是台中136的十個有餘....

也有人說, 如果你要勸一個人不要跟著潮流騎單車, 讓他去體驗陽金的第一P
他就會乖乖的知難而退了


尤其是今年因為交通管制讓賽事從原本的12月初延宕至1/17
在寒冬中的比賽, 要同時

克服山頂與山腳高達6,7度C的溫差變化

克服山頂讓車子搖來晃去的強力風切效應

克服山頂因為起大霧讓能見度只有50M卻還要在濕滑的路面連續下滑20KM

克服下因為大雨渾身濕的難受與寒冷

克服手指早就已經沒有感覺卻還要咬緊牙關按住煞車與控制龍頭以免自己沿切線方向射出山道

克服雙腳因為襪子與鞋子早已濕透而像是泡在冰水裡踩踏般的難過

克服好不容易到山下讓身體稍微乾了一點之後卻又要上山從股溝再濕上來的不爽

克服身體乾了又濕濕了又乾連續三次的超級三溫暖

克服上坡累死, 下坡快要冷死, 第一次騎車這麼希望上坡就在眼前以免自己失溫的無奈

克服一彎一彎又一彎
在沒有里程碑的前提下只要開始吹風, 起霧, 下雨就知道差不多快要到頂的興奮感


你可以想像完全寂靜無聲的球類比賽嗎

你可以想像一點聲音都沒有的運動嗎

可以想像把超過2000人一起放在蜿蜒的山路上

聽到的卻只有偶爾傳來的變速聲, 忽大忽小的喘息聲,下坡規律的花鼓聲嗎

這次的計時賽就是這樣, 沒有人想要講話, 一點閒聊的聲音都沒有
車友們只是默默的踩著, 不斷跟自己對話, 聚精會神的把精力寄託在自己的雙腳上

讓自己持續踩下去的動力完全來自於體內沸騰澎湃的靈魂


2803人參賽, 完賽的人有1954人(有回到終點的)
在7.5hr內完成的只有1679人

這1954人, 完全值得獎牌上的話


Challenge-No age limit But Cheer for your life

挑戰, 是不分年齡的, 讓它為你的人生喝采


NEVER STOP!!!


--------------------------心得分隔線-------------------------------------


這次參加的勇腳有在下我
(取自單車環日月潭回來時的照片)

DSCF0137.JPG



老板
(苦找半天就是找不到NEVER STOP照的)

小妹吳佳真
(取自單車環日月潭回來時的照片)

DSCF0140.JPG


小妹陳惠婷
(取自單車環日月潭回來時的照片)

DSCF0136.JPG



大內高手陳惠婷的父親大人

DSC_2373.jpg

NEVER STOP把陳爸照得超帥

完全可以看到堅毅的中年熱血魂!!!!




不像我, 這是甚麼鬼照片







對焦居然對到我的大腿, 造成我的臉部有靈動現象是怎樣

而且這張照片完全可以看出我有多不爽, 而且這還是第一P而已

不過主辦單位也很用心啦, 如果是在第3P照的話, 不爽加上疲勞跟淋雨的狼狽樣

下次還有人來參加的話我真的十分懷疑這些人的精神狀況

(照片傷眼, 所以很小, 但另外兩位小妹的照片明明就還好, 可是還是被拒絕公開了><)

DSC_2169.jpg


從第一P開始, 我就不斷的超越別人跟被別人超越

心裡不斷暗罵"天殺的(當然有更髒的), 這些人是沒有心臟嗎"

"一直抽車是怎樣, 待會抽筋抽死你抽死你"

不過當然也看到很多車友下來牽車, 除了同情他們之外

也會有"先生, 這才剛開始你就在牽車是怎樣, 離終點還有60km耶"

第2P是最折磨我的地方, 風櫃嘴之前的上坡, 我下來牽車的念頭出現不下20次

每每都差點要雙腳一鬆, 車身一斜, 享受那一剎那腳不再需要用力的時刻

但每次要放棄的那瞬間又會想到我經過那些牽車的人身旁所激起的同情心

"他X的, 我才不要被同情"

然後自己跟自己自編自導自演完後, 又死命的進入下一個踩踏的循環...

即使只有時速4~5km, 即使連牽車的人都超不過, 我還是要坐在椅子上!!!!


中間一直看到有人把肌樂伸到長車褲裡面拼命噴, 死命的按摩

還好膝蓋不會抽筋, 不然我實在很難想像從上面或是下面伸進超緊車褲裡噴肌樂的樣子


過了第二P之後就是第三補給站

大老遠就看到人龍, 心裡想說不過就是餐包飯糰跟香蕉, 這些人是怎樣

事情真的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這個補給站除了香蕉以外, 還有水餃跟蛋花湯哩

這就算了, 還有爆乳辣妹提供蛋花湯跟水餃

這麼冷的天穿個比基尼加超短熱褲在路邊發蛋花湯, 難怪會造成塞車加回堵嘛

我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餓到爆, 而且待會有連續11km陡上的第三P

當然是要好好補一下, 硬是喀了三碗水餃三碗蛋花湯

要不是因為NEVER STOP規定騎車時不能拍照, 我就傻傻的沒帶像機

不然我想這裡會是殺最多底片的地方了!!!!


最後第三P的時候, 那超長的牽車人龍, 實在是壯觀到爆

而我唯一一次的牽車也獻給了一個該死的超長陡坡

我雙腿肌肉的疲勞徹徹底底的打敗我的同情心><


不過最後一P有個好處, 就是下滑的人越來越多, 那就表示已經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到了

而且等會我就可以也用一樣的姿態用超快速的下坡來激勵龜速的上坡車友

"加油阿!!!!! 多罵幾個髒話就可以到了!!!!!"

光是想到這點, 嘴角就泛起了久久不見的微笑, 然後大叫兩聲, 快速的踩踏兩下!!!!!

又開始慢慢得罵髒話跟龜速前進.....


說真的, 到終點的那種空靈感實在不是用語言可以表示的

手中接過獎牌的那一霎那, 我是放空的


一直到接過成績表, 看到領先我20分鐘的老闆已經在等著我了, 我才又再度回神

然後開始回憶剛剛發生的一切, 就像一場夢一樣

不過10度C的冷水坑馬上就把我的體溫降到拼命打顫的地步

天阿, 又是一個該死的考驗><


六小時十九分, 大內高手陳爸爸回到終點

七小時三十二分, 吳小妹回到終點, 相當殘念的只差兩分鐘!!!!

但是比上第1681位車友只差兩秒, 也不是最遺憾的

七小時五十五分, 陳小妹回到終點

大家都在極度惡劣的天氣下安全回到終點

安全真的是回家唯一的路, 時間下次再挑戰就有了嘛!!!


晚上坐車回台中的時候, 如果不是有這面獎牌, 真的就像做了一場累死的夢一樣

超級真實的夢!!!!



2010/12/5, 我會寫下另一篇陽金P字山道的文章, 而那時候我會在六小時以內!!!!


NEVER STOP!!!!

IMG_1025.jpg


*附上一些車友的心得, 裡面有些照片, 可以看一下天氣有多糟....

車友一
車友二


6 comments:

新一新鮮事 said...

看到你那張照片,我不爭氣的失控大笑了XD

Ang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gel said...

主辦單位是不是準備的獎牌不夠 所以安插爆乳辣妹來減緩車友的速度? 應該有不少人因為如此而殘念吧! 哈哈!

Unknown said...

To 卉萱
這個想法非常好, 而且非常有效
我輸老闆的20min就是因為我在這裡休息了12分鐘...........

Unknown said...

To 那個甚麼新一新鮮事的...
丑角就是要接受別人把快樂建築在自己的痛苦上><, 你這可惡的人, 下次爭氣點!!! 這可是血淚交織的故事耶!!!!!

Angel said...

To James
搞不好老闆在那裡喝了10碗蛋花湯沒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