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我最期待的星期二晚上

星期二晚上, 是我一個星期中最期待的時刻

因為過了星期二晚上, 接下來要迎接的就是週末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星期二下午有固定的"Marathon meeting"

不說不知道, 一說唉呦喂呀嚇一跳

實驗室的meeting型態有多種:
Paper discussion (一或兩人報告paper, 其他人得先預習, 然後做充足的討論)
Hot line paper (一人以口頭報告型態直接切入paper重點, 是道溫馨小菜)
Data report (一次一或兩人, 就一般的data report, 但是過程可比擬高等生化!)
Round table discussion (每個人以口頭與紙本形式報告自己的實驗進度, 曠日費時)
Paper presentation (當有lab有人欲投稿的時候, Boss會要求他將所有的data呈現並報告
這個時候大家要客串reviewer的角色, 而且是很狠的那種, 超曠日費時!!!)

每次的meeting都會以前面兩項搭配後面三項交叉上菜

但其實這樣的型態我蠻喜歡的, 因為70%的發言都是postdoc, 老闆佔29%, PhD student佔一趴

看著實驗室六位博士這樣互相激烈討論, 心裡其實很爽
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強了~
(10月份又將加入一個!! 我們PhD student更形式微~)

然而, 時間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長!!!!!!
今天從下午三點半持續到晚上七點十分, 因為今天的paper presentation有11個Fig.
什麼鬼, 講有夠久的, 老闆看學生都不出聲, 還來個抽考, 一答不出來又重講一遍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 還要重頭到尾再review一次, 確定都沒問題了才下課
OMG!!

還好一星期只有一次

接下來, 就是等著週末來去hiking啦~~

1 comment:

Angel said...

天哪~~~
壓力大到一個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