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瘋狂大口用力吸

14天的度假, 扣掉兩天坐飛機, 一天班機delay
我在台灣整整爽了11天, 那就是264小時, 15840分鍾, 950400秒
但是感覺卻像只眨了一下眼...

回程的班機十分順利, 順利到只要遇到亂流, 我就會有
"等等翅膀會不會斷掉"的錯覺><
我也一度懷疑"雨男"這個稱號是不是又重回我身上了
因為我離開的前兩天台北開始下雨, 離開的當天早上整個放晴
到了東京轉機, 雨還是下個不停, 在DTW入美國時也是瘋狂下雨
連最後回到LEX還是在下, 這個春天好濕阿~

雖然才離開11天, 但是整個lexington改變真多
綠油油的草地一大片, 路邊的枯枝都冒出新芽
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很美的花開到滿出來
整個春意盎然到不行, 在這裡, 四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美好

回到台灣, 當然最懷念的就是美食 隔天早上一起來就跑去吃了
由米粉湯, 油豆腐, 大腸頭, 嘴邊肉所組成的超豪華早餐
下了台中之後, 學校餐廳, 火鍋, 肉圓, 冬粉湯, 雞腿便當
豪華喜宴, 客家菜, 逢甲夜市裡的臭豆腐, 豬血糕, 雞蛋糕, 木瓜牛奶, 珍珠奶茶
泰式海鮮beffat, 中式早餐, 燒餅油條米漿煎包當然更不能錯過
而最後當然是台北家裡的家常菜啦~~

雖然剛開始稍微拉肚子拉了兩天, 但是馬上就進入狀況
時差也還好, 第一天比較嚴重, 後來就完全沒差了
不像現在硬睡還睡不著, 起來更新兩星期沒動的網誌

回台灣之後, 我最不習慣的, 第一名絕對是空氣品質!!!
台中還好, 但是台北整個讓我無法接受
出門一趟臉都是黑的, 關節處也都卡灰塵
站在路口等紅綠燈時, 都覺得我正在拍暫時停止呼吸
幸好老家在山上, 還有一絲清新尚存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城市路線, 鄉下與荒涼比較適合我^^
所以我早上去實驗室的時候, 在路上就貪婪的做了標題的動作

家鄉畢竟是家鄉, 短短的八個多月, 我所認識的一切幾乎一模一樣
有人這麼說"像是沒有離開過一般", 我畢竟不是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是沒改, 但是頭髮催~
所以第二天我就去簡了個清爽頭, 頂著這個頭回來的時候
從實驗室的嘴巴裡學會了"porcupine"

雖然台灣是我的家, 但是當我回到lexington
1608UNIV. court Apt B308時, 打開門的一霎那
心裡的感覺相當複雜, 除了覺得空氣不流通之外^^"
"我終於到家了" 這種美好的Fu也一股腦的衝上來
一樣的擺設, 一樣的傢俱, 這個角落, 陪伴了我在美國所有溫馨美好的一切
有種我確實在這裡生活過的紮實感

金窩銀窩, 也不如自己溫暖舒服的狗窩嘛~

在美國的時間只剩下半年, 不想還好, 一想就覺得真是飛快到不行
不過就在沒時間了, 也沒什麼時間好感嘆的
這半年中在這有人要畢業, 有人要離開, 有人要繼續奮鬥, 有人要經歷資格考
大家, 好好加油

就讓我好好珍惜這半年, 活在當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