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我的雙腳踩在這

歷經18小時又5分鐘的飛行
三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
我看台灣璀璨的燈海在我腳下

還好, 這次我有順利起飛, 安全到達
飛機一離開萊成的瞬間, 我感覺到無比的安全感與喜悅
就像是我來美國的時候 因故第二次才起飛的Fu

第一次到底特律機場, 大紅色的室內Transportation system讓我覺得很有趣


在這裡有接近三小時的轉機時間
我能做的只有把機場所有無聊的商店逛一次
以及坐上那個大紅色列車來回shuttle一下
然後花一點時間端詳gate 40旁邊一個有趣的噴水池
為什麼它的水柱可以這樣斷斷續續的噴向中心而不散開




搭上西北的巨大747-400客機, 這次還好沒有跟巨大老外同坐,
不用癟手癟腳的坐
飛機經過北方的極地時, 望著窗外白藹藹的景色
彷彿冰島又在我面前活靈活現的跳動



左邊鄰居是個中國女性, 一個帶著他一個月大baby返鄉的媽媽
我完全被那一個月大的小朋友給吸引, 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然而我在這冗長的13小時飛行裡, 抱著她玩了幾次
幫媽媽餵奶一次(是用奶瓶..), 好讓辛苦的媽媽可以有機會好好睡一覺休息
抱著小小軟軟的baby, 曾幾何時, 我們也是這樣的渺小
然後就這樣一路細胞分裂成巨大的我們
看著媽媽看著小baby的表情,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母愛就在我旁邊沸騰爆發

右邊鄰居是個Ohio state UNIV的藥學系女性教授
旅美35年, 返鄉探望年邁的父母, 說話的方式已經完全英文化
與這位年邁長者交談, 一路上真是獲益良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 我不用經歷過她經歷的
卻可以分享到她的經驗與看法, 範圍何其廣泛
從成家立業到學術圈內的人際關係與研究態度等等
很多事情, 不同的年紀與經驗, 造就不同觀點
雖然這位老師有著”不需問我名”的豪邁, 但是還是十分謝謝妳
你說的話可能有著改變我人生方向的潛力

附帶一提, 西北的難吃餐點, 與空服員的服務品質, 還真是名不虛傳


東京成田機場, 形象就是明亮乾淨, 然後正妹多, 待在這裡讓人感覺很舒服
不過轉機時間太短, 只有匆匆一瞥

坐在緊急出口的位子, 一直被空姐告知要詳讀逃生手冊
看來我肩負了需要在緊急時刻把門丟出去的責任

飛機因為起飛跑道上有點小意外而delay了一小時
這一趟,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半小時
但是我卻覺得是這趟旅程中讓我最沒耐心的
一方面有可能因為飛機小
另一方面我想應該是前面已經有了很長的飛行時間
但是這種不耐煩在我看到桃園機場的燈光後完全消失,
心裡的興奮同時也參雜著一點百感交集

在踏出飛機走進第二航廈的時候, 真是感動到無以覆加
海關先生不知為何跟我說了一句 ”歡迎回來”, 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拿到行李, 看到媽媽, 坐上車, 吃著洗好的蓮霧,
以低微的警廣做背景, 跟媽媽聊著天, 訴說我這段期間的人生經歷

我真的回家了
回到我熟悉的一切
回到車水馬龍的台北
回到我溫暖而簡單的房間


這一切, 幾乎跟冰河湖一樣既夢幻又真實


返去故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