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一夜台北

以前沒有這種機會過, 只回台北住一晚

家裡一個人都沒有, 有點像是回到祖屋照顧房子的感覺


星期日中午有國小同學會, 上次聚會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沒想到以前五六年級的同學居然還可以湊到10來個, 而且各個臥虎藏龍

從美國回來後就一直說要辦, 但每次都不了了之, 好不容易拖到現在有點動力了

人約一約(還好大部分都還在新店), 餐廳一訂, 就這麼敲定了


本來預計要騎車回來的, 但是星期五晚上雨大得跟天空破洞了一樣

讓我只好依依不捨的用打麻將來代替為了騎車而早睡的夜晚XD


因為共乘的關係, 下午三點才坐上車, 高速公路過了三峽之後就開始暴雨

還好沒騎車回來, 我已經完全不想要在蓮蓬頭下騎車了


一回到家裡, 花枝用超級雞貓子喊叫的聲音歡迎我, 畢竟媽媽已經出門三天了

這傢伙這麼黏人, 一下子自己過三天, 也算是辛苦啦

塔肉也是

瘋狂的就撲上來, 把我的衣服弄了一身髒之後就不管外面是不是下大雨

依然自我感覺良好的出外散步踏青弄得一身髒.....


家裡跟平常不一樣, 安靜, 黑暗, 這麼大的一個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還真孤單

先把一貓一狗的飼料補足跟大小便清一清, 順道檢查一下冰箱有甚麼存貨

很好, 甚麼都沒有, 只有兩顆無敵大的芒果.......


電視機轉開, 剛好在撥下雨天的冷場主持星光大道, 順眼看了一點

然後就開始享受起轉台的快感, 在台中只有數位電視的我

一下子多了五倍的頻道可以看, 熊熊不知道要在哪裡停下才好XD


晚餐一直拖到八點才下去買, 騎了不知道多久沒發動的機車

下到山下找素食(今天十五), 講到這就又要提到命運這檔事

本來預計騎車回來的話就不吃素, 因為吃素的體力就我來說不夠維持騎回台北的強度

但是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坐車, 所以吃素

因為吃素, 所以家裡沒東西吃, 要下山買


就買個麵吧



我知道的麵攤好像都沒有賣素的, 便當店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因為要找素食

所以我把以前因為每次回家都吃家裡而沒有好好逛過的新店市騎機車從頭到尾繞了一趟

這才發現好多店我都不知道阿, 有種滄海桑田的FU

依稀記得新店有家老孫涼麵很有名, 好死不死就這樣給我繞到了

涼麵夠素了吧

反正肚子也不餓, 只是想要有個正常的晚餐而已


一切都打理好準備上山


這臺兩光摩托車, 騎到名人鄉村世界的時候(我家的前一個社區)

前面煞車居然鎖死(我猜煞車線因為年久失修, 一個猛力的結果就卡死了)

害我小小的滑倒一下, 還好人完全沒事

沒辦法啦, 只好把車先停在路邊, 慢慢的走路回家


如果沒下雨我就不會坐車回新店, 就不會吃素, 就不會騎車下山買晚餐

就不會以另類的眼光看新店市, 就不會讓我想到老孫涼麵, 就不會騎車上來的時候出事

不過還好老孫涼麵有開, 不然我真不知道吃什麼, 還好晚上就沒有下雨了

還好車壞掉的地方走路只要走路15分鐘就到


回家剛好看到哈林跟小S在跳舞的段子


你說嘛, 這世界是不是弔詭, 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不過沒關係, 7/10媽媽生日, 我計畫騎回來, 就不相信達不成


來去睡覺, 等待明天的同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