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2010已經過了快一半!!!

甚麼, 已經六月了!!!

這樣的反應不知道是表示生活過得太寫意還是太充實


五月份常常有一種感覺, 很想要只有做實驗的純粹

不想理公用電腦是不是有問題, 不想管房子的事, 不想做值日生, 不想打掃

學弟妹問問題都只想叫他們google

白天只想要待在Bench上, 其他甚麼都不管, 晚上只想做菜散步, 希望還可以騎個車

有種想要反璞歸真的FU


周末大力的玩, 周間盡情的把自己的腦子擠乾



6/2跟所上另外兩個在UC的博班同學跟大家(所上博班生)分享出國研修的心路歷程

才發現我們三個人其實都一樣, 到外面之後大大的被槌了好大一下

雖然不見得每間實驗室都要高壓統治, 但最少不能散漫沒紀律

花了接近兩小時的時間把我們覺得是苦水, 其他人覺得是經驗的感覺盡可能的描述出來


迴響還不錯, 不過熱血這種東西困難的是維持, 結束之後我想一切大概都不那麼重要了

但是我記得孟老師說的

"要賺錢請到其他的地方去, 這裡不適合賺錢, 科學家的樂趣, 就是可以拿到國家的一大筆錢

然後不知道在做甚麼之間就花掉了XD"

換言之這是個花錢的工作, 而不是賺錢


5/31, 被MPP接受的文章終於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完整的格式了

講到這個天就黑一邊, 與其弄那些格式, 圖片, 行句字數甚麼有的沒的的規定

煩都要煩死了, 還不如拿起pipet做實驗更實在, 心裡還比較踏實

不過媳婦終於熬成婆, 出國前就完成的結果, 現在終於可以撥雲見日了


5/22, 23跟所上的大學部還有老闆騎車去了惠蓀(當然大學部是坐車)

好久不見的惠蓀林場現在變得井然有序得多了

很久以前青蛙石因為很久以前的颱風被沖走, 找都找不到

卻在沒那麼久以前因為一次的大水, 把土石沖刷掉一些, 好不容易又露出頭來

然後又在最近的一次大水, 又被蓋住了


校友會館也蓋好, 聽說還挖了溫泉接上去, 門口還有網球場跟籃球場


以前覺得溪頭真不錯, 現在也可以拿惠蓀來說嘴一下了(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溪頭)

回來的時候遇到超級大雨, 破了我騎車淋大雨的記錄, 除了回家後的擦車以外

其實也滿爽的XD


這周末換我弟去高空彈跳, 但是天氣給他有夠糟的遭

誰知道會變得多邋塌, 不過可以看到雨滴跟你掉的一樣快, 應該很不錯

5/15去了我同實驗室碩班同學的婚禮, 長跑10年結婚, 照片超有fu的

可惜桌菜不怎樣, 在內湖的典華, 氣氛倒是不錯

不過居然發生新郎被灌酒然後在玩遊戲前不支倒地的插曲, 讓大家緊張了一下

果然還是跟碩班的時候一樣的豪爽阿, 連暈倒都沒在怕的!!!

恭喜你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要一直幸福下去!!!!!


五月份也看了鋼鐵人二跟葉問二, 不是我在說, 鋼鐵人二有夠糟的遭

看完都想要退票的那種

問哥的就還好, 詠春嘛, 看他打人打得帥就好

去吃了一間在烏日的三角力的日本料理, 還不錯, 一對夫妻開的, 海鮮丼好吃!!!


我的數位電視裡的交通台每天早上9點有在撥華麗一族, 晚上12點重播

害我早上現在都很晚出門


好, 六月有NS的鹿場部落比賽, 月底有國小同會, 月中天氣好的話來去個合歡山好了

離雪山頂也過了兩個月了, 單車已經不能滿足我的腳跟心


又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MPP還不錯的耶 SSCI 或SCI應該有快到一吧
恭喜MPP的文章被接受了
我的還在熬呢

Unknown said...

MPP是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 我還真驚訝你知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