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光陰的故事

這週寒流來, 本來想要到合歡山上頭重溫銀白世界, 但是無奈人潮湧擠
一定不會有我想要的孤寂銀白世界感
取而代之的應該是一堆採訪車與光著上半身叫囂的遊客吧

又想要到海邊享受一下徹頭徹尾的寒冷, 但做家事的fu徹底的壓過出門遊樂

而且我還得到實驗室收plate跟到市場採買, 22號是冬至, 總得弄一些鹹湯圓的料

下午到實驗室的路上經過中興大學,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還是農民曆寫了今天不宜外出
整個路上冷冷清清, 平常會在湖邊追鵝的死小孩今天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很好很好, 終於還給這個地方應該要有的寧靜了

無意間經過在我出國前還沒有完工的社管院大樓
現在也已經把分散各地的社管院給重新招集回來了

我繞到大樓的旁邊, 發現了一尊有趣的銅像

"幸福的出航"

是的, 名字很不幸的有點流於俗氣

但是我喜歡站在船上的五個青銅人

P1080755.JPG


在這種天氣穿短袖, 還能笑成這樣, 也算是難為他們了









並不是這麼膚淺的想法!!!!!!!!!!!














我喜歡他們的表情,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台灣表情"

爸爸跟媽媽儼然就是一附"你們放心的去吧, 媽媽在這裡, 爸爸也幫你們看著更遠的地方"

P1080756.JPG

P1080759.JPG

P1080757.JPG


超FIT這塑像的標題!!!!

不過如果第一個小孩不要背著手, 而是伸出一個指頭向前戳,
會比只前傾上半身更有好奇心的感覺


基於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雕像, 我起了在學校閑晃的念頭, 反正人少嘛


不晃還好, 一晃發現學校還真多角落我不知道, 當然也激起很多回憶的漣漪

大一的時候熱血啦啦隊的行政院後草皮, 生科系還得第一名
學校表演完之後還接了外面的case去表演, 非常熱血!!!!!!

P1080750.JPG


雲平樓前草皮, 我們每次練習的地方, 無奈的是比賽前三天易維(我記得是她 )
從人體疊羅漢上面跌下來, 還叫了救護車>< 還好後來還沒事, 不然大家會內咎死

P1080760.JPG


充滿回憶的操場, 我們在這裡散步, 奔跑,比賽, 受傷, 加油吶喊, 噴汗, 踢球, 揮棒
表演, 曬太陽, 看螢火蟲, 聊天講八卦, 數星星

我最記得的是大一體適能的時候, 每個人跑完那上氣不接下氣的痛苦表情^^

P1080761.JPG


男宿緊鄰在操場旁邊, 仁義禮智信五棟, 台灣建築品質"最不"偷工減料的表率
建校以來經過數十寒暑, 921時候女宿倒了一棟, 男宿依然屹立不搖!!!!!

P1080764.JPG


這當然歸功於男宿裡面水泥用量相當紮實!!!!!


沒有床箱這種東西, 全部用實心的水泥取代, 不鋪墊子的話大家都像是睡在寒冰床上一樣

宿舍生活打十篇都講不完, 大一男生說穿了就是亂搞, 無所不用其極的亂搞.....

要說我最記得的
應該就是每天早上上課前大家都人手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到廁所"種芋頭"

然後像是在開同學會一樣的熱鬧.....




中興大百貨(就是圖書館啦)

不得不說以前舊的馬桶型圖書館我無緣試用到, 因為馬桶在921的時候爆開了
取而代之的是這棟豪華的大百貨, 我跟圖書館沒有很熟, 因為每次要借的書都被外借
好不容易借到了卻又一下子到還書的時間, 我是個不愛在圖書館借書的孩子>< 不過他的多媒體室整個高級, 唸書自習的地方也很優秀, 無愧於大百貨的名聲

P1080788.JPG


砸大錢然後因為安全規範沒過還是怎樣就被禁閉的可憐攀岩場

P1080765.JPG


把上高爾夫球課的人像賽鴿一樣關起來的詭異場地, 你看看這鐵絲網有幾層!!!!

P1080771.JPG

P1080773.JPG


球場後面最不為人知的單槓, 我還在這裡上過一學期的體育課
只記得老師每次示範完之後就跑去抽菸.....
然後我們就坐在樹下聊天跟瞎攪和

P1080767.JPG


還有我最愛的"中國大陸型態"的中興湖

P1080753.JPG

晚上情侶多到炸掉, 假日充滿著追湖邊禽類的死小孩
湖水好像一兩年會抽乾清淤泥一次, 湖水常年綠色, 有時候會有一點味道

但大體上這是個舒服的地方, 湖畔步道是讓人輕鬆的好設計
晚上到這裡散個步可以彌補一下工作日想要放鬆又無法跑太遠的遺憾

天氣很冷, 旁邊的鴨子用很有趣的型態睡覺!!!!

P1080795.JPG


感覺很香甜(我是說他睡覺的樣子, 不是說肉質!!)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關於中興湖神神鬼鬼的傳說
獸醫系的人慶祝畢業跳進中興湖然後頭下腳上的陷在淤泥裡
旁邊的榕樹很陰, 都已經開始走路了, 加上有人在那邊尋短過

巴拉巴拉的還不少~


中部地區最大的講堂, 惠蓀堂

大學時候帶活動都在這裡集合, 前面的廣場不知道有多少我的嘶吼跟笑聲
每次看惠蓀電影的時候這裡都塞滿了人

最有印象的是大二的時候剛看完電影
有個女生頭也不回的把擦得很乾淨的大玻璃硬是撞出了一個大洞
(她要找門出去, 但是玻璃乾淨得讓她以為nothing there)

巧的是這個洞還是一個人型!!!!

就跟卡通上的畫面一樣, 妳可以看到一個人型破洞在一面大玻璃上

我記得我有照片, 但是不知道塞去哪了, 來把他找出來紀念一下!!!

P1080804.JPG


歐對了, 朱學恆要來演講了, 在聖誕夜那天

還好他來的時候我在台灣~

有空的人, 請上網報名參加!!!!

http://0rz.tw/DUuay

P1080803.JPG




這天下午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尋找回憶的片段

沒有辦法拼湊出全部, 我畢竟還要待在這裡最少兩年, 現在還不到鉅細靡遺的階段

回憶當然有開心有遺憾, 但這都是成為現在的你的一部份

有人跟我說, "後悔" 是因為向後看才會悔

雖然過去的回憶無法全面套進這個思維裡, 但我喜歡這樣的想法

回憶這種東西, 是需要把時光機打開, 抽離現在的自己, 靠記憶與想像玩味一下的
讓自己看看發生過的曾經


用現在的腦袋去思考過去的問題



然後屁股拍拍, 跳一下好回到不停向前走的現實


"不回頭的走下去"


2 comments:

Angel said...

這篇網誌寫得真不錯
毫無疑問的有資格放到學校招生網頁上

秀岑 said...

有一次到惠蓀堂看電影,讓我想起大二晚上考完試後(分生?),接著就去看電影休息的緊湊生活。那種感覺很奇妙,眼前好像又看見一邊雞雞聒聒說考試很難,一邊開始歡樂心情看影片的同伴們。雖然當時真的很累,不過現在回想,覺得可以跟大家在一起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