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大地震!!!

未命名 -2.jpg

對於台中人來說, 921是個用再多紀念儀式, 再長的時間也揮之不去的夢靨

我有個學長因為921的關係現在找房子堅決不找四樓以上的
更不用說有些人敏感到外面怪手鑽地都覺得是地震來了

921的時候我在台北, 那時候只記得半夜鋁門窗突然一陣嘎吱作響
而且還持續了好一陣子, 之後就又沉沉睡去

隔天早上起來才知道, Wow, 事情大條了, 因為全國都停班停課
而且電視上的畫面真是驚人到一個無法置信的地步


就在今天晚上的21:02分, 我確實的體驗到這種巨大的威力



"一點也不好玩!!!!"



多半地震都來得快去得也快, 一下子就煙消雲散

但這次不一樣, 我家客廳天花板的吊燈開始劇烈的左搖右晃
(我兩個房間也是裝一樣的吊燈)

我都不知道如果真的掉下來我是要去接還是要先衝出去


當搖晃越來越大而且有一點久之後, 我開始意識到

"事情有可能變得嚴重"


所以我飛快的先把大門打開, 以免到時後門框變形逃不出去

那時候只穿著一條睡褲跟睡衣, 還穿著室內拖一腳跨在外, 一腳在內的猶豫


"走, 或是不走"


腦袋裡頓時閃過超多畫面, 當下要做的事情我想可能超過50項....

包含崩壞的景象, 救援的景象, 受困的景象, 缺水跟食物的景象, 外面很冷的景象

一次來就一卡車阿


就在這做出關鍵判斷的0.1秒之際!!!!


地震停了!!!!


只留下嘎嘎作響的吊燈......


還有打死都上不去的中央氣象局網站, 完全撥不通的市話跟手機

但是plurk倒是更新得很快, 馬上就知道在哪裡的人感覺的強度有多少

網路這東西讓原本已經很擁擠的世界變得好像每個人都住你家隔壁一樣


但不管怎麼說, 目前為止一切都平安, 有驚無險~


所以我還可以在這裡紀錄一下幾個小時前的驚慌失措


09/12/19, 21:02

我這輩子目前遇到讓我瞬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天災

"很恐怖!!!!"

2 comments:

Angel said...

我..我這沒用的傢伙一地震就躲到書桌底下了
伴隨著外面的尖叫聲和響不停的電話
著實還滿熱鬧的說...
(下次我一定一定會記得先開門...)

新一新鮮事 said...

不過說老實話,這和921比起來真的是不算什麼(921當時我在震央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