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熱血單車貧骨尿酸人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沒有好的身體, 要如何享受花花大千世界暨彩色的人生呢
又到了一年一度全身健康檢查的時候了, 去年不在台灣, 沒檢查到總是覺得怪怪的
這次剛好可以來看看在美國一年之後血液溫度有沒有上升之類的..

一樣從昨晚12點之後斷食, 一樣早上八點報到, 一樣讓我最痛苦的還是上腸胃道攝影
因為要吞下小蘇打粉加上鋇劑, 想打嗝得要死卻要死命忍著, 然後在台上顛來倒去的被玩弄..

花了一樣的檢查時間, 吃了一樣少的標準餐, 只差連醫生護士都一樣了

看來我並沒有離開太久嘛

問題還是一樣, 該有的都有, 不該有的沒有太多, 唯一兩點讓我很在意

一是骨質密度, 在被一台看起來像是電鍋掃描器的巨大機器吞噬過之後
我的骨密度比去年少了一倍, 也就是說我的骨架還在, 但是鈣質少了一半!!!!

什麼鬼阿!!

在不斷被告知說我還很年輕的前提下
(已經很久沒有人這樣跟我說了, 這個護士超級上道, 幫你加分加到破表)
, 有這樣的骨密度不是一件正常的事

我左思右想, 我在美國明明每天早上喝牛奶, 也沒喝太多茶跟咖啡, 那會是什麼原因??

"可樂!!!!"

對, 就是他, 我改變的就是我喝很多可樂, 沒東西可以選嘛, 可樂喝久其實也還不差阿
我一講出這兩個字, 護士小姐跟猜到大獎似的, "BINGO!!!"

雖然不確定這是不是造成骨密度下降的主因啦, 但是僅獻給所有愛喝可樂的傢伙

"過量飲用可能不經意練成軟骨功, 請小心!!"


另一個是尿酸, 歷年來都在標準值的上限, 這次終於衝破了!!!
在被告誡還很年輕的前提下(同一個上道護士)
請一定要忌口, 而且多喝檸檬水, 明年再來看看有沒有掉回來

好!!! 以後要開始施行少吃肉多喝檸檬水的新生活運動
我才不想帶著痛風藥到處去玩



另外, 回台灣接近一個月了, 我終於開始騎單車通勤了!!!!
本來想要熱血的騎回台中的, 無奈老天不賞臉, 每次都是台中放晴, 台北暴雨
不時還來個芭碼颱風攪局, 我還沒有熱血到一定要在風雨交加的時候來個200公里長征

最後還是坐了趟學姊的車從台北下來, 才千辛萬苦的把我的510A運到台中

兩腳跨過中管, 兩手握緊手把, 右腳一出力向前踏出下半身順勢坐上椅墊時

這種感覺回來了!!!!

雖然沒有像眾師兄弟歸位那樣全世界停止運轉, 只為了讓原神歸位

但我清楚的知道, 在台灣的我回來啦!!!!!!!!
這就像是最後的臨門一腳, 把我更近一步的踢進台灣
但我知道, 我離完全的台中生活, 還差兩腳, 就等看看這週末會不會實現!!!


最近對生活上有蠻多感觸的, 本來想先寫一篇"單純"
但是我遲遲找不到適合詮釋的歌

看看這幾天吧, 等fu更強烈一點再說

在那之前, 我要來去享受我的無樂不作代謝尿酸青春鐵馬行了!!!!!!!!!

1 comment:

只關心屎尿的人妻 said...

我想大佛那兩鍋麻辣鍋是尿酸最後斃命的一擊吧.現在十分好奇吃了三打藍蟹的大家的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