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風城 Chicago!!! 首部曲--高樓現身

早上並沒有多早起, 但是難得的享用了老人茶配上土司加火腿蛋的組合

我只能說特別又好吃, 這裡再表揚一次你的待客之道!!!!

早上的行程是帶兩個沒去過Purdue UNIV.又很想去逛一下校園的傢伙見識一下Yucca的母校
(不知道為什麼我講purdue的時候一直變成paducah, 看來是被那個詭異的小鎮制約了...)

果然學校都長差不多樣, 雖然我也沒看過幾間啦
但是逛校園不就是開到學校裡簡單講一下這是什麼建築物, 巴拉巴拉的
然後知道一下哪個系館排名比較前面, 如此而已

一個在湛藍天空下的可愛鐘塔

P1060265.JPG


一個在Memorial Union的精確小模型, 這個真是可愛爆了
不過重點是可以不用在外面奔波就可以知道學校有些什麼

IMG_6338.JPG


還有這個很有趣的化學系館, 樓頂插滿了煙囪
白色煙囪配上紅色屋頂, 在早上的艷陽下, 顯得有點突兀

IMG_6345.JPG


邊走邊閒聊, 逛完了校園, 之後就是厲害的chicago了
從indiana出發後一路向北, 中途經過一大片玉米田
只是這裡的玉米田不如我想像的跟人一樣高, 殺人棄屍後沒有十天半個月找不到的那種

走著走著, 小ga上開始在右上方出現一大片藍藍的水
毆毆毆毆毆!!!!!!!! 那就是58016平方公里, 比台灣還要大
美國最大,世界第五大的密西根湖了吧!!!!!

可惜用肉眼是沒辦法看到的, 因為中間有太多建築物擋住啦
不過沒關係, 接下來一定有機會讓我這個鄉巴佬開眼界的

接著過了一坐鐵橋, 然後就開始無止境的收錢

大城市就是這樣, 動不動就要收過路費, 我永遠記得上次才進出曼哈頓一次
就被收了13塊, 到芝加哥也是, 還沒進城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搶....

P1060267.JPG


還有一點, 大城市的油真是十足的貴, 早知道差這麼多就不要硬撐到市區才要加
差價大概是1塊錢per gallon左右, 相當誇張, 一定要記得, 千萬不要進芝加哥加油!!!

之後

我們先到China town把Yucca的車停好, 四個人座一台車進城, 方便又省錢
(因為Yucca要先走, 所以開了兩台車來)

時間大概是12點左右, 民以食為天, 餓個肚子怎麼玩呢
中午的餐廳已經由有做功課的人選好, 我只要負責吃就好, 輕鬆愜意

但是但是, 國慶日的芝加哥, 人真是它X的多!!!

停車位繞半天就是不給你出來, 不然就是只有兩小時限制的街park, 那怎麼夠呢

找到火大, 最後直接開到位於millenium park下面的parking
不看還好, 一看差點失控撞上路邊, 居然因為special event的關係
停一次30塊!!!!!!!!!!

30塊!!!!!, 1000台幣!!!!!!!

是有用50個攝影機監控著你的寶貴愛車嗎, 不然有需要這麼貴嗎


但是頭都洗了, 也不好再彎上來, 找停車位也找的有點煩
就索性帥氣的抽出停車卡, 停了我到目前人生當中, 最昂貴的一次停車...

餐廳需要走一小段, 不過正好,可以閑晃一下這個城市

果不其然, 進到大城市最常做的動作就是抬頭嘴打開, 然後"哇"...
這種白癡樣最容易出現在鄉下人身上, 不好意思ㄋㄟ, 我就是!!!

高樓大廈比比皆是, 可憐的芝加哥人要在日正當中的時候才有機會照到太陽
不像我天天都被太陽公公叫醒~~

芝加哥的地上捷運系統相當的豪邁, 跑起來跟一台車拖著破銅爛鐵一樣
嘩啦嘩啦的叫, 有夠大聲的

P1060269.JPG


還有行人都不管紅綠燈, 只要沒車就走
是說交通號誌的設計本來就是拿來約束同時有車跟行人的時的先後順序
但是看到大家在紅燈的時候跟逛自己廚房的一樣自在通過
實在是讓我不大習慣~沒辦法, 我是耿直的鄉下人嘛
(人多到想要掃射的芝加哥街頭)

P1060291.JPG

走著走著, 看到了川普大樓, 就是誰是接班人裡面的川普
搞了一棟據說是"火焰"造型的旅館辦公複合大樓

P1060272.JPG


樓下就大概長這樣

P1060283.JPG


沿著Michigan Avenue走著, 來到了一座橋, 橋上可以清楚的看見翠綠的chicagio river
不僅僅有人在裡面kayak(右上角的兩艘黃色小艇),還有water taxi, 也有小鴨子!!!

P1060277.JPG

IMG_6346.JPG

P1060282.JPG


因為這條河穿越chicago, 對某些地點來說, 搭船是個比搭地鐵還要快速的方式之一
對於只有搭船過河而沒有上下游之間移動的台灣來說, 這樣的交通方式相當的有趣


餐廳到了, 裡面很有氣氛, 我背著一個大背包雖然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啦
但是多少也感覺跟這裡的Fu有一點出入

不管,

吃了再上

P1060285.JPG

IMG_6357.JPG

IMG_6359.JPG

IMG_6350.JPG

這家主要是吃海鮮, 我們點的大部分也是, 東西還可以
並沒有讓我有" 哇, 這也太好吃了吧" 的感覺

不過最後吃完的時候, 會有人幫你用現擠的檸檬水洗手, 再配上熱毛巾清味道
這不過是個小動作, 卻讓人感覺很舒爽阿

加分加分

吃飽喝足聊天聊到破表後, 下午是去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當然也是靠11路達成, 中間經過一個先鋒報大樓, 前上嵌滿了從各處來的石頭
除了美國本土51個州之外, 也有世界各地的
我不能免俗的跟前幾天才去爬過的Mammoth cave照了一張

IMG_6364.JPG

IMG_6363.JPG

這裡就是美國各州的

IMG_6366.JPG


走著走著, 外頭冷風呼呼吹, 芝加哥的風還有冷早就如雷貫耳
但是現在是七月盛夏!!!!

有這種溫度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阿, 虧我還打定主意說夏天的芝加哥一定舒服的
充胖子沒有戴上外套, 這會好笑了, 晚上如果去看煙火, 在港邊不冷死才有鬼....

不管啦, 寒風來用熱血擋, 雖然這裡不outdoor, 熱血已經打包好收起來了
但是行動暖暖包怎麼可以屈就在這些微的刺骨寒風中呢


ROCK!!!!!!!!!!


到了博物館, 一人12塊乖乖交錢
(後來才知道5點以後進去不用錢, 哀,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但是交了錢可以享受不用人擠人, 不用排隊的看展, 也算是一項優點)

P1060292.JPG

不知道講過幾次我對藝術這種東西沒有著墨, 不過好看漂亮的大家都愛
所以我不會排斥看這種展覽啦

只是其他人都知道"這就是誰誰誰畫的什麼什麼"

我頂多覺得, "哎呦, 還不錯嘛" 這樣

或者是這副名畫相當厲害巴拉巴拉的, 我也只能 "哎呦, 挺優的"

然後快速的找下一個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像是這個扁扁人

IMG_6391.JPG

IMG_6394.JPG


裡面允許照相, 但是我沒有照很多, 因為我可以想像之後再翻出來看相片的時候
也是快速跳過而已吧, 哈哈

這裡引用的了一段同行的對於這個博物館的描述

有藝術細胞的人也許可以獲得一些訊息

"Art institute多了一個modern wing 這也是吸引Yucca和怡芳再次參觀的原因
在走到Modern wing的路上 隨便就看到好多印象派的畫 梵谷 莫內 雷諾瓦 高更…
其中秀拉的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是他們的鎮館之寶
還見到Frank Lloyd Wright的窗飾 很可愛
Modern wing相當明亮 很有大英博物館的fu 喜歡看著陽光灑下來
一直都喜歡現代藝術 雖然有些高深莫測 完全無法appreciate 但大部分的我都蠻喜歡的
或許還沒經過時間焠煉 但也更有想像空間 也比傳統藝術多了”好玩”這個成分
逛了三個小時 大家也都累了 到地下1F上廁所時 瞥見了袖珍藝術的展覽
隨便瞄了一下 恩 還是袖珍博物館的可愛^^ "


好, 博物館結束!!!!!!!!

時間接近六點, 煙火是寫八點開始, 就算用走的過去也不用兩小時

所以就在路上的Jamba juice喝了一點聽說厲害的飲料
順便休息一下, 然候再聊天聊到破表

不得不說一下, 有人點到了超濃縮飲料, 就是這樣一小杯, 加上一片橘子
就這樣而已, 厲害吧

感覺跟七龍珠裡的仙豆一樣, 吃了可以大幅恢復元氣
或是跟七武海的大熊一樣, 一下子就把疲勞跟傷害全部彈出來

P1060299.JPG

(請自行想像喝下去之後就像是開著除草機除草濺得自己一身的味道)

相當"nature", 相當.............."XXX"

有機會又有勇氣的人, 可以試一下^^


我個人是不愛它的果汁, 因為一點都不天然的感覺

很像是不知道參了什麼的冰沙, 不愛


喝完後, 一出店裡, 媽阿, 更冷了!!!!!

趕快走路趕快走路, 熱血熱血!!!!!!!


跨過馬路來到了Millenium park

大老遠就看到一顆亮晶晶的鐵豆("The Bean" or "Cloud gate)

P1060305.JPG

P1060307.JPG

看到有多少人了吧, 心裡不禁又升起一股想要掃射的衝動..

IMG_6418.JPG

鐵豆的世界全都是彎彎曲曲的, 但也因為這樣變形廣角的效果
周邊所有的建築物都可以在豆子裡一次找到

但看到這個我馬上想到魔鬼終結者第二集中有一個液體金屬機器人

em090603016.jpg

2300755_980976.jpg


像吧~


豆子的旁邊就是crown fountain, 儼然就成為chicago的大地標了
裡頭一群小朋友爭相玩著這1000個市民噴出來的口水

(嘴角下垂的老頭)

IMG_6442.JPG

(相當enjoy在噴水的時刻)

IMG_6444.JPG



再往後面一點走, 是一個樣子像是獅子頭的表演場地

P1060304.JPG


P1060303.JPG

從獅子頭旁邊延伸出來一大片鋼管, 把頭前的草皮給罩住

下面的人就這樣享受著芝加哥難得見到的草皮逍遙野餐


天色漸漸晚了下來, 但是距離八點只剩下半小時吧, 天空卻還是亮的
我實在是沒看過天亮的煙火, 還單純的替美國人想說
他們都很守信用, 八點一到就會放的

所以還是走到了湖邊, 經過了~~~超~~~多~~~已經占好位子看煙火的人

P1060331.JPG


中間還經過一個7/4的活動, Taste of Chicago

就是賣給你餐卷, 打個美食平民化的口號, 請你去大啖芝加哥美食

P1060328.JPG

看看這個人有多少, 光是從門口經過就已經嚇得要死
不用說要進去了

加上上次Derby的印象, 讓我對這麼大群的人潮有恐懼感
過去就好過去就好~~

在湖邊找了一個位置, 等到了八點....果然什麼鬼都沒有....

考慮到我們還沒吃晚餐, 加上Yucca還要開兩小時的車回到具有一個小時時差的拉法葉

我們當機立斷拋下這個大家評價都說爛的煙火(還好拋下, 因為隔天真的見識到它有多鳥)

沿著原路再走回去, 這時候有越來越多的人潮往湖邊聚集看煙火

我們就這樣逆向而行

讓我馬上想到這個陳年笑話

有一天,阿公要開車走高速公路去北部找兒子, 阿婆心想,阿公車上的音響壞了,沒有辦法知道路況,所以在家就打開收音機聽起路況報導,一有狀況就打大哥大通知阿公!忽然阿媽聽到有路況發生了︰「高速公 路上有一輛車逆向行駛,請駕駛注意!」阿媽很緊張,馬上打阿公的手機,阿媽︰「老伴,聽講高速公路有一台車勒逆向行駛咧!」阿公很憤慨的說︰「什咪一台, 是骨啦百台啦!」

P1060352.JPG

IMG_6465.JPG


還有騎警隊維持秩序(不過馬大便拉了一地都是..)

P1060348.JPG


回去開車的時候路早就已經被管制, 全部都是拒馬跟警車

警察先生看到我們從停車場出來後還嚇了一跳

當下開在大城市中完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晚餐我們回到了china town吃老四川, 生意不是我在說的好

在門外菜都選好好一陣子了, 才能夠用併桌的方式進去吃飯
菜是還不錯啦, 材料比萊城的豐富(他有絲瓜!!!!!!!!)

只是因為太多人了, 難免會慢一點, 手忙腳亂的

不過大體上是不錯吃的餐廳, 下次要再來


吃飽後挺著個大肚子送走今天的地陪Yucca, 感謝妳雖然是自己想要看Art institute
才來的, 但是還是把我們Guide不錯(?)

也帶我們逛了一下你的學校

感恩啦, 下次回台灣到台中來找我吧, 換我罩妳


剩下我們三個, 飽得要死的開了15分鐘的車出城到Hotel
因為芝加哥的住宿實在是太貴了, 連停車都貴

所以我們就住在俗又大碗的機場附近一晚60, 車子還可以停CTA的停車場

12小時12塊, 多優秀阿

只是我們要自己提行李過馬路就是

不過沒差, 鄉下來的沒在計較這個的啦


開門看到房間

我幾乎要熱淚盈眶阿!!!!!!!!!!!!!!!!

床很大(雖然我睡不到)

浴室很大(超爽)

還有一個小客廳勒, 很好很好

IMG_6470.JPG

IMG_6469.JPG

P1060353.JPG

P1060354.JPG


這個晚上大家都很累了, 走了一天的路, 這裡又這麼舒服

梳洗完畢後, 一躺上去整個就失去意識, 秒睡

連向芝加哥說"晚安, 明天我再去找你玩"的機會都沒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