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重生

好幾天沒上線了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的電腦死了, 更精確的來說, 應該是硬碟死了....

這台R150跟著我也有三年半, 想當初買它的時候我還嫌他的硬碟小又慢
還找遍大街小巷花了4500買了一顆現在已經停產的60G 7200轉的Hitachi 7K60

一裝下去整個效能起飛, 雖然7200轉其實蠻吵的, 又有一點小震動
但是我還是咬著牙為了效能忍個三年半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看著日漸減少的硬碟空間還有狂瀉的硬碟價格
實在是很想買個大容量的來換一下, 一直抱著早買早享受, 但晚買有折扣的心態
覺得還可以再撐一下, 畢竟硬碟的進步速度與掉價的空間實在是太大了

因此來美國的這一年, 老是在500mb到1G之間的狹小空間搬移檔案

不知道它是不是工作量太大, 雜音與時有時無的搭搭聲漸漸出現
彷彿在跟我說, 我所料想的日子, 也許就快要來了.....

事情就這樣發生在我從chicago回來的那一天, 正當我晚上想要update三天沒有更新的消息
才瀏覽沒多久, 藍底白字的畫面伴隨著規律的硬碟搭搭聲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我知道, 事情大條了, 我開始發揮東西只要壞掉就亂敲亂搖的原始本能
希望它可以給我最後一次機會, 讓我把一些設定檔存出來~~

但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硬碟就是死給你看, 聲音就是搭給你聽

在努力了接近30分鐘, 開機不下50次之後, 我徹底的放棄了, 放棄他身為開機硬碟的身分
轉變成只希望拔出來外接後可以讀到其他槽的薄弱希望

還好, 隔天可以借用鄰居的電腦把這顆殘破硬碟努力保護的資料給存出來
雖然過程中搭搭聲不絕於耳, 速度也奇慢無比, 但

總比所有資料化為一屢青煙來的好, 雖然我有備份, 但是這備份也不是最近的事
還有不少東西是會遺失的

因此, 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 實在是再好也不過了

拜當初把系統跟其他東西分開存放之賜, 檔案全數救回, 看起來只有C槽somehow壞到一個不行
唯一沒有救回來的是我Firefox的設定檔, 那時不知道位什麼腦殘把它放在C槽

所以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找回當初Firefox的設定, 哀....


最快救回電腦的方式就是"再買一台!!!"


老早就想要換成Mac了, 加上大鬍子這裏全部都是用Mac系統
每次在家裡做的slide換到實驗室都會有些特別符號變成亂碼, 讓我Mac的小宇宙開始爆發!!

大鬍有台Mac Air, 看起來就是厲害, 我之前就覺得, 在報告前拿一台Mac air上台
還沒開始講就贏了一半了, 真是受不了自己的虛榮

而且暑假Apple有一個學生買NB就送iPod touch的方案, 讓我看了更想要買阿!!!!!!!!

就這樣看了兩天, 最後最後............


還是沒有買, 原因很多啦, 不過最大的還是因為這台R150也是只有硬碟壞掉而已
其實他還是很輕薄短小好用的, 只要換一顆硬碟給他

又便宜又快速

所以, 我就跟Mac擦身而過了, 不過, 我的Mac靈魂還是一直在的!!!!

我在Best buy買了一顆320G, 5400RPM的WD硬碟

本來還是想找7200的啦, 但大部分都太貴, 硬碟空間也沒那麼大

裝上去, 重灌, 裝回所有軟體, 找回當初所有設定檔, 認真起來的話, 大概1~2天可以搞定

但適逢王大教授返美, 總是要接待一下人家, 畢竟受他照顧不少
時間就這樣被切割, 硬是搞到這個周末才完成

上來看到自己的網誌, 有種千言萬語想要寫在上面的感覺

畢竟才剛從芝加哥回來(中間其實很雖小), 電腦死掉, 忙到肝臟大概腫了兩倍吧

這一切都想要好好紀錄一下

電腦現在果然已經成為完全不能缺少的生活要素之一, 沒有他的時候, 吃飯, 睡前, 想聽音樂
特別是心情翻騰的時候, 實在是很焦躁阿

所以, 大家對自己的電腦好一點, 現在就去備份吧!!!!!!!!

有了重生的R150, 我要再次進來這個美麗新世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