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背痛

26年以來, 從來沒有背痛過
頂多也就是腰部肌肉因為過度的運動而疲勞
但也沒有像這次一樣慘...

起因不明, 不過依我邏輯性的猜測, 有可能是星期五晚上太晚睡(拖到星期六清晨)
起床後背就有一點緊, 那時候沒有特別的注意, 想說只是太累的關係

結果星期六晚上收到一條大魚, 星期天一早就一直在搞它
要知道shawnee town的sink小到不能再小, 外行人還真不知道怎麼用這麼小的水槽洗碗
更何況是一條六磅, 我手臂2/3長的水牛鯉魚(buffalo carp)呢


光是去鱗片去內臟去腮就花了我50分鐘, 被濺得一身腥不說
背酸的感覺變得超級明顯...
(不過這條魚好好吃阿, 我依照頭煮湯, 身體清蒸, 尾巴紅燒的原則處理這條魚)

就這樣, 我的背開始跟我抗議了
星期天晚上洗澡的時候, 就發現我洗不到它了
因為只要一扭身, 巨大的刺痛感排山倒海而來!!!!
不舒服到我需要休息個五秒鐘, 嘴裡恩恩阿阿個幾次才能繼續...
就這樣連續個幾次, 我知道我慘了.....

星期一的白天情況依舊, 只是一般的走路跟站立還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所以我毫不客氣的做實驗, 追趕跑跳碰樣樣都來

一直到今天早上.....
我ㄧ起床, 死!!!!!!!!!!!
好痛阿, 刷牙也痛, 走路也痛, 深呼吸也痛, 笑也痛, 不笑也痛
在實驗室做實驗, 只要站超過5分鐘, 馬上就痛起來
搬個rotor跟生小孩一樣, 哭爹喊娘的聲音不斷跑出來
去個culture room, 連彎下身來個菌, 都像是慢速播放般的讓人啼笑皆非

再這樣下去不行, 背已經跟我抗議成這樣, 我得要好好休息才是
所以下午就拼了命的打混摸魚, 能夠坐著就不要站著, 能夠瞎耗著就不要到處走來走去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時間, 走路回家的時候跟忍便的人一樣
動作不能太大, 沿路還一直發出"恩...啊....哼...."
之類用力的聲音, 因為每每抽痛一下, 都會不自覺的發生哀號
像是拼老命不讓括約肌打開一樣

還好, 現在的網路很發達, 讓我不用背痛三次才知道該怎麼治療它
這樣疼痛的感覺, 讓我判斷應該是肌肉出問題而不是骨頭
因為如果是壓迫到神經應該會有穌麻感, 而且會是一陣一陣的, 跟動作不會有太大的關係

肌肉的話, 只要你一改變上半身的角度, 就讓你痛不欲生
乖乖坐著不動的話, 它其實還好
而且痛的方式也不一樣, 肌肉痛很酸, 酸到像是針在骨頭裡轉那樣

在這裡非常感謝我的鄰居提供我沙龍巴士與看不懂名字的東洋貼布
洗完澡去拿回來後, 馬上自己貼了起來

誰知道這才是最難過的開始, 自己連背後都洗不到了, 還貼貼布勒
但我還是發揮國父11次革命成功的精神, 在不斷重複撕撕拔拔的窘境下
眼眶含淚, 渾身冷汗的把它貼好.....

一貼上去就開始溫熱, 一溫熱, 就開始痛
不過我個人是解釋成"藥效正在走"

現在可是忍著藥效與背後的酸軟感紀錄今天"背痛自療"的歷史性一課..

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如果沒有的話, 那可能會有UK醫院半日遊之類的文章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