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充滿回憶的自強活動

每年所上在過完年後, 都會有難得的"戶外性"自強活動

爬山, 壘球或是其他球類比賽, 今年不意外的出現了腳踏車

還是到五年前跟實驗室去的東豐鐵馬道~

這五年間當然有再去過, 只是因為終點前的梅子鐵橋斷了, 隔好一陣子才修好

讓我每次去都殘念的沒有騎到到終點


這次再踏上熟系的地方, 腳下的單車是Merida租來的Mt-51

輪子走的是剛鋪好的PU自行車道, 吸震度滿點, 就算公路車來也輕鬆愜意

不像以前是差強人意的柏油, 每次騎起來都震得要死, 更別提公路車了


東豐鐵馬道在沒有人潮的非假日可以說是台灣數一數二的舒服單車道了

周邊動線規畫得不錯的景點, 悠閒的夏日午後, 路邊開闊的視野, 讓這裡有得天獨厚的fu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我騎到終點的時候, 一句不經意的驚嘆


"上次來這裡是你碩一的時候!!!"


OMG, 不講不知道, 一講嚇一跳, 還真的哩

距離這個終點站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


我永遠記得碩一的時候因為要應付兩個不聽勸而死都要騎協力車的人

我跟蔡世閔接手協力車, 回程還要帶一隻已經軟腳的泡泡

兩個大男人擠在小小的協力車上, 輪流抽車飆髒話的樣子


OMG, 即使是五年前的東西, 畫面也好清晰阿!!!



在台中八年了, 大小地方幾乎都踏過, 創造了很多回憶

每次跟不同的人去到相同的地方, 總是難免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我待在台中太久了, 雖然很喜歡這裡, 雖然曾經想一直待在這裡

但這是第一次感覺, "想要離開台中了"


台灣這麼大, 世界這麼大, 我想要在更多地方均分我的過去



我愛台中, 這是我留下來的原因, 也會是我離開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