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高鐵團團練

轉戰公路車一年多

這之間多半是沒系統性的亂踩XD, 練車也頂多是把自己搞得很累

雖然如此, 多多少少還是有進步的, 去年的NS300K拿下了分組30名, 讓我覺得練習有了回報

但今年開始練習的量直線下降, 一方面是因為懶, 一方面有點遇到瓶頸

總覺得練習的投資報酬率不好, 基礎體能有了, 但是總是欠缺甚麼

不同的人提供的意見有些可以體會, 有些卻很抽象, 老是抓不到重點


在NS TATAKA之後, 發現強者好多阿!!!

一票人在4小時內, 讓我又激起好好鍛鍊的FU

無獨有偶的讓我發現短腿的歲月的網誌

裡面描述的練習方式跟細節是我可以體會的

當下一改之前的騎乘方式

先把迴轉數升到100rpm

在這樣的前提下先取消向下踩的力度, 再慢慢的加強拖拉的力度, 同時控制心跳不要超過170

沒想到速度可以輕鬆跳到35!!!, 太戲劇化了!!!!

雖然持續一小時就累得半死.....


果然公路車的訓練不是這麼簡單的阿!!!!!




今天晚上去跟了台中路邊攤跑最快的高鐵團

一圈8.2km, 繞個3~4圈

每個人幾乎都是用噴的, 速度完全沒有低於30過, 巡航速度更在35~40

攻擊的時候直接衝到50!!!!, 而且一轉彎之後馬上就攻擊......

第一圈光是要跟上領先集團就得用上九成力, 第二圈才一開始衝到前面之後

心跳在我眼前從175上到183, 再上到185, 最後停在可怕的188!!!

然後我就停機了XD


慢慢的脫離集團然後掉入一個小group裡

維持穩定的32~33, 愉快又帶有點辛苦的完成剩下的一圈半



跟一群心臟放在家裡的怪物騎車


感覺好爽!!!!!


原來團騎是這個樣子阿, 跟以往的NS挑戰賽完全不一樣

一群人騎快車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連女生都超級快, 等級整個不一樣


不過這也說明我還要再練習, 目標是三圈都待在領先集團裡


呼, 好好玩的團練, 激起我繼續往前踏的動力


先來個一周10小時的訓練吧


Never STOP

No comments: